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黄立行搜狐歌会 > 相关新闻

黄立行:陶喆曾为他写歌 他才是hip-hop大佬(图)

  搜狐娱乐讯  谁才是华语乐坛的hip-hop领军人物?如果你说王力宏(王力宏新闻,王力宏音乐,王力宏说吧),或者陶喆(陶喆新闻,陶喆音乐,陶喆说吧),并非一个错误的答案,但是要讲到谁最先开启了台湾hip-hop音乐的先河,那非得提到黄立行不可。

  洛杉矶出生的黄立行1992年和他的哥哥黄立成以及表弟林智文组成了组合:L.A. Boyz(洛城兄弟),那时候既没有陶喆,也没有王力宏,洛城兄弟可以算是话语乐坛最早唱hip-hop和r&b的人,而洛城兄弟这种极具美国街头风格的音乐也为当时的台湾地区的乐坛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甚至黄立行本人的嘻哈穿着也成为许多青少年模仿的对象,当然,也许这一点还不是最牛的,最牛的是,如今被成为台湾乐坛r&b教父的陶喆,在当时,就是为洛城兄弟写歌,并由此起家,从幕后转到台前。

  当然,作为在美国长大的abc,黄立行兄弟能将纯正的hip—hop玩到纯熟,也是理所应当的,不过当年,洛城兄弟只是在台湾十分火热,在整个华语乐坛创出一片名声,是在其“弃明投暗”之后:1997年,洛城兄弟解散,继续醉心于创作的黄立行在三年后,重新回归华语乐坛,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你身边》,在这张专辑中,黄立行参与了专辑从词曲创作到编曲录音的几乎所有工作。真正让黄立行建立其在话语乐坛的标杆地位的,应该是其第二张个人专辑《CIRCUS MONKEY》,这张专辑中,黄立行不仅大玩其钟爱的hip-hop,最关键的是,他将其极具颠覆性,充满性意味,越过雷池半步的歌词和其性感健康的身材结合起来,构成了最具震撼性的宣传效果。可以说这既是一次个人的成功,也是整个华语乐坛的尴尬——包装和震撼性宣传效果远远大于了音乐的吸引力,至今,黄立行的金字招牌依然牢牢建立在这一基础上。

  可是,当看着舞台上,狂野不羁的黄立行大玩“危险游戏”时,别忘了——他才是华语音乐界hip-hop的领路人。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版权作品,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立行 | 陶喆 | 王力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