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第4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 最新报道

第49届格莱美揭晓 南方小鸡“跑赢”英国上尉

  格莱美尘埃落定。每年的格莱美总会有人获得意外的肯定和意料之中的失落。今年一样不会例外。女子组合“南方小鸡”凭借多年来的积累总算厚积薄发,去年大受好评的专辑《TakingTheLongWay》果然不负众望,赢得了包括最佳年度唱片等在内的最重要的五项大奖。

而此前获得五项提名的“英国上尉”——詹姆斯·布朗特最终竟然一无所获,成为最郁闷的歌手。

  每年的格莱美老歌手总是能够“老当益壮”一回。比如去年的保罗·麦卡特尼和U2。今年,斯汀携警察乐队卷土重来令人兴奋不已,鲍勃·迪伦和史蒂夫·旺达的再度获奖,也都是令人开怀的事情。

  南方小鸡勇夺五项大奖

  南方小鸡无疑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她们囊括了包括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等在内的五个最重要的奖项。

  南方小鸡去年凭借一张《Taking The Long Way》专辑,被认为是经过重生之后的一次回归。4年前,南方小鸡因为在一次演唱会上辱骂美国总统布什,遭到长期的禁播。她们的歌曲遭到了电台的禁播,她们的演唱会也开始乏人问津。不过,去年,南方小鸡总算再一次风光了一回。她们的专辑《Taking The Long Way》一炮走红,并且获得了五项格莱美提名。现在她们这五项提名变成了五个沉甸甸的“留声机”。

  组合的主唱娜塔丽·梅妮斯在领奖的时候表示:“我认为今天来领奖的每一个人都获得了充分的尊重和自由。”组合中的另一名成员艾米丽·罗比森则表示:“我们想尽量纪录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所以才有了这张专辑。我觉得我们没有什么遗憾了。”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提名八个大奖的玛丽·J·布莱姬最终获得了三个奖,也算风光而归了。不幸的是有“英国上尉”之称的詹姆斯·布朗特。尽管有年度最佳专辑等五项提名,可是他却在最后的评奖中失落无比,连一个奖都没捞到。这有点像去年的玛丽娅·凯莉。

  另外,本届格莱美唯一的中国元素——宋祖英提名的专辑《百年留声》最终未能获得“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她本人也并未到场。获奖专辑是威尔士男中音布赖恩·特费尔的《Simple Gifts》。

  老唱将“老当益壮”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像南方小鸡、布莱姬这样的得奖大户外,老唱将们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斯汀携警察乐队出现在格莱美现场,让人唏嘘不已。

  刚刚重新召回到一起的英国三人组合“警察乐队”拉开了格莱美的大幕。作为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开场表演嘉宾,表演了乐队1978年的经典歌曲《roxanne》。曾获得多项格莱美奖的他们一出场便成功掀起了当晚现场的第一次高潮。“警察乐队”

  是将雷鬼乐与流行摇滚结合得最成功的一支英国摇滚乐队,组建于1977年,于1985年解散。而昨天的开场表演则是他们沉寂了22年之后,首度一起同台演出。

  “摇滚大师”鲍勃·迪伦,凭借其最新专辑《摩登时代》中的《Someday Baby》一曲,获“最佳摇滚歌手”奖。其新专辑《摩登时代》在滚石杂志评出的2006年度的专辑榜中高居榜首。去年好评如潮的他今年夺得格莱美也算是众望所归。同获此奖的还有老牌歌手布鲁斯·斯普林斯汀。

  老牌爵士男歌手托尼·本尼特和著名盲人R&B歌手史蒂夫·旺德则因合唱单曲《For Once In MyLife》而获得“最佳流行合唱奖”。至此,史蒂夫·旺德凭借着歌手生涯中的第25座格莱美奖,而名列格莱美获奖纪录名单的第四名。

  此外,歌坛大姐大、天后麦当娜凭借专辑《Confessions On A Dance Floor》获得了“最佳电子/舞曲专辑”奖。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史蒂夫 | 鲍勃 | 詹姆斯 | 布莱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