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碟不断 > 华语

陈绮贞独立发行单曲《Pussy》

陈绮贞独立发行单曲《Pussy》

  我们都不知道,厄运会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样的姿态降临。在电视call-in节目中抽到芦笋汁,好友的父亲因替人作保连带破产,或,一个生命就在你眼前瞬间消失,到底,厄运要离我们多近,才能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重量?有时候,只需做一个决定,就能挽救一个生命,有时候,即便已经声嘶力竭,却几乎保护不了自己。这是去年夏天发在绮贞身上的真实故事。

  「让我想一想」发行距今已是十个年头,除了个人的成长,音乐的成就,和愈来愈多的听众,绮贞其实有着更多的感受想要告诉你,那些天天发生在你我身边,也许毫不起眼,毫无意义的点点滴滴,对她来说,却是一次次生命的震撼与冲击。

这首歌曲,这个故事,正是“纪录某一年的夏天,关于猫,关于恐惧,关于爱的一些经历。”

  歌曲录音全程在台北车站现场进行,这里人潮熙来攘往,人与人的身体也许最靠近,心却可能最遥远,正如同绮贞在巴黎地铁的遭遇。夜深人静,我戴上耳机,一闭上眼睛,就看见车站角落绮贞孤单的身影,路人也许尽是冷漠与疏离,她却兀自坚定的哼着歌曲,清脆明亮的吉他和弦,包裹轻柔甜美的旋律,绮贞用她一贯轻盈的身影,诉说这个其实沉重的故事。 绮贞希望借着「Pussy」这首歌曲提醒自己,也提醒你,“我们还能怎么做,才能在恐惧之中,也不会失去爱的能力?“这是绮贞的第四张单曲”Pussy”。

  一个发生在去年夏天旅行的意外,引发陈绮贞(陈绮贞新闻,陈绮贞音乐,陈绮贞说吧)创作(PUSSY)这首歌。在歌词的结尾: give a hand to anyone,便是要说”不要因为恐惧,而丧失爱的能力。” 在二月及三月一系列「Pussy tour」的活动: 表演、网络征文,或者和公益团体合作,试图唤醒大家重新思考「恐惧」,也重新唤起「爱」。

  如同制作人钟成虎说的:「Pussy原本是一个轻蔑的字眼,但此时居然如此严肃而充满光芒 。」

  首批单曲所得的10%将会捐给妇女新知基金会

  希望这份小小的心意

  能让大家愿意伸出双手 愿意拥抱彼此

  不要因为恐惧 失去了爱的能力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绮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