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郑钧嘲讽花儿乐队:人不能既做歌手又做笑星

  前不久推出了自己的新单曲《慈悲》的摇滚歌手郑钧(郑钧博客,郑钧新闻,郑钧音乐,郑钧说吧)在滑雪受伤痊愈后,终于又开始了工作。尽管他开玩笑地说因为滑雪受伤还带了些脑震荡的后遗症,不过说起如今的乐坛,他却比谁都明白。

  虽然入行已经十多年,郑钧对于音乐的态度却依然没有改变,“好音乐的标准简而言之,就是能不能打动你,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是,一首歌如果连续听上20遍你还不吐,旋律琅琅上口,歌词有内容,心中能有共鸣,就是一首好歌。但现在,能打动我的歌越来越少了。”

  前些日子,郑钧在某颁奖典礼后发表在博客上的一篇回应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他直指歌坛假唱、选秀等怪现状的评论,与水木、汪锋等原创歌手近期的呼吁不谋而合。谈起在某颁奖典礼上有过照面的花儿乐队(花儿乐队新闻,花儿乐队音乐,花儿乐队说吧),郑钧的评价颇有几分黑色幽默,“一个人不可能既做歌手又做笑星,如果想做笑星,可以考虑师从郭德纲,加入德云社;如果要做歌手,还是应该多花点时间在音乐上。”

  虽说好音乐靠实力说话,不过郑钧并不否认乐坛现在存在着虚假繁荣。说起沸沸扬扬的选秀,郑钧说:“选秀只是娱乐的部分,大众都需要娱乐,我也需要,但音乐是抚慰心灵的文化,不是玩参与感,选出个搔首弄姿的偶像与选出好的音乐,完全是两码事。不过,现在的大众需求似乎已经多极分化了,唱得好坏与否大家也不在乎,就图个热闹,见个偶像就兴奋得不行,对音乐抱着极其宽容和无所谓的态度,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就会有一些奇怪的事情发生。”

  在郑钧眼中,这些“奇怪的事情”也包括目前“EDC第十三届东方风云榜”网上的金曲评选排列情况。就连今年的格莱美颁奖,也首次采用了观众现场短信投票的方式来选出大众歌手。对此,郑钧承认这是商业体制进入音乐市场的使然,并用一句话评价了目前的榜单,“那些花时间去投票的人,和花钱去听音乐的人是两种人群。”

  “就像一个民族走到任何时候都需要文化一样,我们对好音乐的需求不会改变”,一直坚持做好音乐的郑钧表示,“虽然这样的坚持在现在的市场下很难操作,但毕竟人不都是急功近利的,需要有人去做些不是急功近利的事情。”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钧 | 歌手 | 花儿乐队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