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台音乐人马兆骏猝死 > 台音乐人马兆骏猝死--新闻报道

马兆骏暴卒 张信哲巫启贤筹备演出为其圆梦

马兆骏暴卒 张信哲巫启贤筹备演出为其圆梦

  曾经创作《我要的不多》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流行音乐的资深创作人马兆骏于23日晚间11时许在超市突然昏倒,被送医院急救后不治身亡。由于马兆骏在乐坛资历深、人缘儿好,很多圈中好友都在策划为他举行告别演出以圆他的遗愿。

  晨报讯(记者 杨欣欣)农历正月初六晚11时许,台湾资深音乐人马兆骏在超市突然晕倒,经过急救不治身亡。因其家族有心血管疾病的病史,目前怀疑其死因是突发心脏病。据其二哥回忆,马兆骏在除夕夜吃团圆饭时曾提及最近胸闷憋气,家人警觉到与父亲过世前的病状相似,还提醒马兆骏小心,不料没几天真的发生不测。

马兆骏去世前一个月,妻子刚刚为他生下女儿,目前还在月子中。

  昨天,记者采访到曾经与马兆骏有过多年合作而且私交很好的歌手张信哲(张信哲博客,张信哲新闻,张信哲音乐,张信哲说吧)和巫启贤(巫启贤新闻,巫启贤音乐,巫启贤说吧),他们除表示了哀思之外还透露正在筹备一场演出,为孤儿寡母在经济上筹得一些帮助,也在精神上是一种安慰。

  巫启贤的情绪有些低沉,但还算稳定,他告诉记者:“我从1986年到2004年一直和他合作,他对我来说亦师亦友,又像兄弟一样,带我入行教我唱歌的是他,生活中一起来往的好朋友也是他。近两年他把主要经历放在了教会工作上,但他始终是位优秀的音乐人。我是昨天下午得到的消息,已经去看了他的家人,帮助他们平复情绪。他一走留下了3个年幼的孩子和还在坐月子的妻子。很多好朋友商量着准备做场演出或者通过其他什么方式筹些善款。”

  歌手张信哲曾经与马兆骏合作过三张专辑,其中最令内地歌迷熟悉的就是马兆骏创作的《宽容》。他昨天刚刚从日本返回台湾,他表示只要有时间一定会参加葬礼和纪念演唱会。

  马兆骏生平

  1959年出生,19岁便签约唱片公司成为歌手和制作人,曾经为港台流行音乐早期代表人物刘文正和邓丽君(邓丽君新闻,邓丽君音乐,邓丽君说吧)创作,也曾推出过6张个人专辑。多年来创作了彭羚的《囚鸟》,张信哲的 《宽容》、《梦想》、《我要的不多》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去年底曾经推出专辑《奶粉和便当》。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兆骏 | 张信哲 | 巫启贤 | 邓丽君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