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2006十大至爱金曲评选活动 - 搜狐音乐 音乐周刊 > 相关报道

至爱金曲反向投票引三方争议 新规则出台限选票

  在搜狐音乐与音乐周刊联合举办的“2006十大至爱金曲”评选活动进行当中,评委方在80进60的环节改变了传统规则,采用了反向投票的方法,让网友选出“不至爱”歌曲,得票最多的20首2006年内地原创歌曲将出局。这一举动,引起了各方争议,一时间票数猛涨,而选秀歌手的去留成为最大看点。

  【粉丝军团】:反向投票有失公道

  >>>【我来说两句】

  投票网友们对于赛制变化的反应,让人觉得意外。部分网友认为赛制的改变是主办方迫于传统唱片歌手的压力,而采取的打压选秀歌手的做法;部分粉丝们对于赛制的改变,也转换了自己的投票措施,开始拉帮结派,形成同盟,彼此商议不投对方的偶像;甚至部分粉丝表示无法接受此类投票,拒绝参与。

  粉丝军团普遍认为,这是传统歌手与选秀歌手的一次较量,关乎实力与否似乎不在讨论的范围,更有粉丝表示“绝对不投任何选秀歌手的票”以此表明立场。

  【第三方】:考验人缘的时刻到了

  反向投票刚刚开始,便有网友在留言板上写到“考验人缘的时刻到了”。

  选秀歌手出现之初就存在着很多争议,出道后为了吸引眼球,唱片公司和经纪公司的种种炒作在使歌手得到关注的同时更令一部分观众产生逆反心态,随之而来的所谓“粽子”“x黑”便是一种反选秀歌手的极端的体现。不能排除,在反向投票中,本身对立的粉丝和精于此道的“x黑”们会成为投票主力。

  相对而言,传统歌手在这方面可谓“占尽人和之势”,在经过较长时间的历练后,其实力或是敬业精神已得到大家的肯定甚至是尊敬。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所谓“恶意刷票”也往往将他们忽略在外,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人缘”了吧。

  【主办方,评委】:比赛不能成为单纯的人气比拼,反对票猛涨出乎意料

  >>>至爱金曲只求新颖 “剿杀超女好男”纯粹臆测

  “2006十大至爱金曲”评委会主任卢世伟在官方博客中写到:“你不喜欢这些歌,说出你的理由,为什么不喜欢……如果这场比赛最后变成了一场单纯个人人气的比拼,那才是我们最不愿看到的结果……”

  活动初始和一般网络投票一样,网友为自己喜爱的内地原创歌曲投赞成票,且可多选;经过300进100,100进80的两轮环节,主办方希望转变投票方式,令活动更加新颖,体现更为广泛的观点,故选择了反向投票的方式。通过这种变通,一方面让原本火药味十足的评选和投票过程不再那么紧张到难以喘息,而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让投票本身呈现一种乐趣和变数。不想,经过这种赛制上的细微变化,投票数量大增,仅一天时间,投票数就是前两轮的好几倍,着实让人惊叹。

  针对网友们对新规则“易引发粉丝恶意刷票”的质疑,主办方指出:就目前投票情况来看,票数十分分散,打压选秀选手从理论上到实践上都不可能。同时,后半段的投票规则也已出台,反向投票的方式将不会继续采纳。反之,日后的评选将设置多选数量限制,以十首为限,不再采取不限量多选方式。期望各粉丝团体理智面对金曲评选,尽量放轻松。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