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F.I.R.台北开唱拟出三不政策 力邀孙燕姿做嘉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13日14:20 来源:搜狐音乐

  “台北是我巡回演唱会中的最后一站,现在我在这个舞台上交棒给你们,希望下次换成是你们站在这个舞台上,换我来当你们的特别嘉宾。”去年燕姿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会上对F.I.R.讲了这一番话,而现在誓言成真,F.I.R.接过了孙燕姿的接力棒,将在今年10月20日在同一个场地举办他们的首场演唱会“F.I.R.第十行星 世界巡回演唱会”,而燕姿也有情有义,请工作人员务必将自己的所有的工作排开,力挺F.I.R.,以便使自己成为F.I.R.首场售票演唱会的特别来宾。

  F.I.R.和燕姿四人的私交甚笃,四人因为音乐结缘,建宁老师之前还帮燕姿写过一首主打歌曲《爱从零开始》。而飞和阿沁私底下有时也会和燕姿一起相约吃饭,在活动的场合上遇到还会相互讨论最近听到的新歌,甚至会相互让对方听听最近写的新歌或新收的DEMO,可说不管是工作上或是私交上都有浓厚的情谊,也正因为如此,F.I.R和五月天台湾这二大天团一起为燕姿创作了歌曲《第一天》。这首歌是由建宁老师制作,阿信编曲,建宁老师说:“那首歌是本想和五月天合作,组一个史上无敌新乐团,名称就叫‘FIRST DAY’,但是因为时间总是对不上,所以这首歌从未见三个组合公开表演过,真是可惜。”而燕姿人生中的三场重要的演唱会包括第一场在香港红勘、新加坡及最后一场的台北小巨蛋特别佳宾都是F.I.R.,所以当公司问F.I.R.演唱会特别来宾的人选时,三人毫不考虑,一致向公司推荐孙燕姿。

  当演唱会的特别来宾敲定是孙燕姿之后另一个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表演内容是什么呢?”因为电话讨论不清楚,一场在第三地香港的动脑会议就此展开。四人相约在香港的颁奖典礼后碰面讨论表演的内容。建宁老师首先提议跳舞,但被飞否决,因为四人都不善于劲歌热舞,所以包含工作人员的二票,共六票表决通过决定不跳舞。

  那亲亲呢?“不太好吧!这样燕姿吃亏,我们三人亲他一个,而且很多人玩过了。”“那还是抱一下好了,”工作人员说,“不行,我不想抱建宁老师,因为中间会有个肚子当障碍物,而抱阿沁呢?我怕会对飞也不好意思。”燕姿说。

  所以“不抱、不亲、不跳”,决定了这个“三不政策”之后,四人决定回归到演唱会最原始也最重要的原素─音乐,“但是在演唱会上我们不能唱对方的歌曲!”阿沁说:“还有一个规则,我们不要唱F.I.R.和孙燕姿的歌曲,这样不好玩,我们要唱我们之前从未公开表演过的歌曲,要带给所有的歌迷朋友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他们看到从未见过听过的F.I.R.和孙燕姿。”“好!一言为定!”燕姿大方答应,这四位好朋友在10月20日当天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值得叫人期待。

  当天飞在见到燕姿的时候,也不忘向这位前辈讨教演唱会的注意事项,还有如果忘词该怎么办?燕姿也鼓励飞在演唱会当天保持平常心,不要太紧张,“在事前做100 分的努力,将那100 分的努力想办法在那二个多小时内尽情的释放出来,尽力做到最好就够了,那表现出来的就会是最好的一面,如果忘词的话就把麦克风交给歌迷,让歌迷帮你唱下去。”飞也说:“谢谢燕姿给我的鼓励,这一场演唱会我们筹备了一年多,我在平时也一直在为演唱会做准备,相信到时一定能够好好的表现,用最完美的表演来答谢所有喜爱F.I.R.的歌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