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华人三高”引中外友人 北京首演连连返场(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0月25日09:12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志敏文 小轩图

  10月24日晚,“我们的奥运”之“全球华人三大男高音世界巡演”北京首演在北展剧场拉开帷幕。华人三大男高音戴玉强、丁毅、范竞马也以其高亢嘹亮的嗓音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每一首歌曲都不乏迎来阵阵掌声,频繁返场,令演唱会无奈延时。而当天演唱会上,不但有徐沛东、李双江等众多音乐人及圈内人纷纷低调观场助阵,不少外国友人也坐落在人群中,倾听对于他们来说的“异国声音”。

  当晚的演唱会,座无虚席,迎来了不少中外友人的亲睐,纷纷期待着华人高音的精彩演出,而徐沛东等众多音乐人也亲临现场,低调入座,安静聆听。当晚,为了表达对不久前去世的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的缅怀,戴玉强、丁毅、范竞马以一首帕瓦罗蒂的名曲《今夜无人入睡》作为开场曲目,用华人歌唱家最精湛的演唱实力向这位已故的艺术家致敬,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他们没有过多的言语,一直都用歌声表达着对现场观众的回馈,不但演唱了众多歌剧选段、意大利歌曲等多首外文歌,还以其各自独特的方式演唱了通俗歌《烛光里的妈妈》、《从头再来》,此外,在演唱各地民歌时,现场观众也有感甚多的时不时高呼精彩,而台上的三位歌唱家也是肃然起敬,台上台下一片欢腾。

  现场,除了一些经典曲目以外,三位歌唱家还一同演唱了《同一世界 同一梦想》的奥运歌曲,为08年奥运燃起“祝福”。当最后一首结束歌曲《北京颂歌》唱完,戴玉强、丁毅、范竞马携手指挥完美谢幕时,台下掌声不断,叫好声一浪高过一浪要求再度献歌,而三人也在返场数次后将当晚的演出画上完美的句号。

  据悉,本次巡演的部分收入将捐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用于给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购买体育器材。三位男高音歌唱家也将加入之后的“助学益卖”等一系列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