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9月29日《超级歌会》向齐白石大师致敬(下集)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01日17:01 来源:搜狐音乐

  9月29日(星期六)17:30,《超级歌会》将精彩上演由中国文联、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省文化厅、省文联、湖南卫视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仪式(下集)。

  晚会在快男王栎鑫、阿穆隆、蔡思涛和平安合唱的极具震撼力歌曲《龙的传人》中拉开了帷幕,超女、快男的一系列联唱得到了湘潭人们的热烈欢迎。紧接着,歌坛巨星汤灿、汪峰、孙楠、孙燕姿也先后登台表演,将晚会一次次推上高潮。

  "湘妹子"汤灿用清亮的嗓子首次演唱了由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爱国作词的《湘潭之恋》,而孙燕姿作为晚会的压轴嘉宾,连唱《神奇》等四首歌曲,把晚会推上了高潮的顶点,现场响起了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由于晚会的主题是向齐白石大师致敬,晚会主要体现的内容也是齐白石文化艺术的魅力。在众多明星的激情演唱中,《浏阳河》、《洞庭鱼米香》、《幸福桥》等湖南民歌吸引了不少掌声,引领观众逐步了解到湖湘文化的神韵。

  由雷佳与郁均剑带来的弹词《潇湘神韵》,则着重介绍了湖南英雄人物与湖南文化艺术。由牟云、王峰朗诵的诗舞音画《白石印象》将齐白石艺术整体升华,晚会在戴玉强和汤灿合作演唱了气势磅礴的大型歌舞《饮酒歌》之后,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