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苏永康演唱会深情回忆梅艳芳 对摇头丸事件道歉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10日18:03 来源:搜狐音乐

  香港歌手苏永康“听情歌”演唱会今天晚上在台北TICC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二场。在昨晚首场演出中,苏永康以《爱似狂潮》从五楼观众席出场,近距离告诉歌迷“我回来了!”忆及好友罗文、张国荣和梅艳芳相继离世,以及自己生命中的低潮,康仔多次哽咽。

  演唱会一开场,苏永康以“好久不见,大家好吗”问候歌迷,随后感性地说,刚从上面下来路有点长、有点远,还有点岐岖,但沿路上见到歌迷亲切的笑容,让他很想分享他的生活和歌曲。演唱第三首歌《SORRY》时,苏永康以九十度深深鞠躬,似乎在对2002年因摇头丸勒戒事件,向爱护他的歌迷朋友致歉。

  苏永康说,这次演唱会的几乎全是情歌,而且百分之七十是“悲”情歌,他自承虽然婚姻在他身上未能开花结果,但看到好友幸福美满,他还是很开心;而康仔也庆幸自己近两年来感情也进入了另一个阶段。由于现场有不少香港歌迷,苏永康还以粤语问候。除了歌迷耳熟能详的情歌,康仔还唱了多首非主打歌。苏永康说,他做过调查,大部份的歌迷都没有听过《最好的祝福》、《我为你伤心》等歌,甚至不知道他曾发行过这张专辑,原因是这张专辑是在SARS盛行时发行,当时他没做太多宣传,但他自己很喜欢。

  谈到已离世的老友梅艳芳、罗文和张国荣,苏永康悲从中来。他特别提到2003年,当时身处自己人生的低潮,加上全亚洲笼罩在SARS阴霾下,他有很多时间和梅艳芳相处,梅艳芳常鼓励他。两人最后一次交谈是当年的十二月二十三日,苏永康问她是否想回家过圣诞节,但她已不能言语,一个星期后过世。

  整场演唱会中,苏永康唱了二十三首歌曲,加上安可及点歌曲目,共唱了三十多首。苏妈妈潘燕嫦也专程抵台为儿子加油打气,女友也陪同前来。苏妈妈曾鼓励苏永康“从哪跌倒就从哪站起来!”而最后一首歌,康仔选唱了父亲教他唱歌《MY WAY》,献给已在天国的父亲,也献给妈妈。苏永康说,前几年妈妈是怀着担心来台,这次则要带着笑容回港。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