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谢天笑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20日14:52 来源:搜狐音乐

  谢天笑简介:

  1972年 谢天笑出生于山东淄博,自幼学画,因受家庭影响。

  1981年 开始学习京剧,并随剧团多次参加演出。

  1991年 只身一人赴北京发展其音乐事业。

  1994年 为电影《越南姑娘》创作歌曲“你不象”及电影音乐。

  1995年 在《摇滚北京》中发行单曲“诉说因果”。

  1997年 组建冷血动物乐队,乐队成员由主唱、吉它手、谢天笑、贝司手、李明、鼓手梁旭三人组成。后更换鼓手武锐。

  1999年 与京文唱片公司签约。

  2007年7月与十三月音乐厂牌签约

  谢天笑大事迹

  2000年 出版发行首张专辑《冷血动物》。该专辑自出版发行后,乐队在中国大陆地区连续进行了一系列的巡回演出,其中包括上海、昆明、青岛、北京、南宁、北海、淄博、武汉、西安……等大中城市,受到歌迷的狂热推宠。唱片销量更是达到TAPE—150000盒,CD—200000张,(不含盗版)。在台湾地区的版本,销量达到5000张CD。被大陆媒体称为“中国摇滚土壤里绽放的奇丽花朵”。

  2001年 出版单曲“就在这里”后,乐队更名为“谢天笑和冷血动物”,并赴纽约发展。

  2001年至2004年间 乐队曾先后两次应邀参加在德克萨斯,旧金山的South by Southwest公司举办的SXSW(南西南)和Mendocino音乐节。其间更换鼓手大卫(David)演出大获成功!引起美国媒体的关注。《奥斯订美国政治家日报》Austin American-Statesman Daily、德克萨斯电视台、Austin Local CBS affiliate evening news、美联社、时代周刊TIME、NBC电视台,旧金山音乐台等多家美国媒体都对乐队进行专访和报道。曾经为麦克儿、杰克逊、Michael Jackson “Dangerous”(危险)及麦当娜Madonna “Like A Prayer”、 “Truth or Dare”等世界顶级巨星担任过音乐及MTV制作人,并11次获得各种葛莱美奖项的美国著名音乐制作人Bill Bottrell 曾极力推荐谢天笑和冷血动物赴美发展。开始美国巡演。

  “谢天笑和冷血动物”乐队,以三件最原始的乐器,吉它、贝司、鼓、营建出低迷狂暴的音乐幻梦,Metal、 Punk 、Ska 、Hardcore 、Grunge……及中国民族音乐的营养成份具在其中,令人在吃惊的张力与暴发力中强烈振憾!并将其特力独行的音乐风格推向极致。

  2005年 回国后出版第二张专辑《谢天笑与冷血动物XTX》获得了30万张好成绩。专辑中首次加入了古筝,这次成功的民乐与摇滚的融合也让谢天笑获得了“华人乐坛的Bruce Lee”的称号并与同年出访日本、意大利、美国、欧洲世界范围内巡演。

  2006年 作为中国摇滚乐的新精神领袖,谢天笑受崔健的邀请参加中国摇滚20年的纪念演唱会

  2006年 作为中国唯一一位音乐家接收意大利政府邀请参加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表演。

  2006年5月 正式宣布不再使用冷血动物名称,正式改为谢天笑XTX

  2006年9月 参加北京流行音乐节并与Sabastian Bach 和唱

  2006年底 发行最新单曲《我不爱你》EP

  2007年初 新专辑进入创作阶段

  2007年6月8日 谢天笑与十三月音乐厂牌合作,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了谢天笑“王者归来. 倾笑京城””演唱会,突破了星光现场观众数纪录,达到了爆满!

  2007年7月 谢天笑参加鄂尔多斯草原摇滚节力压“伍佰”、“黄贯中”、“魔岩三杰”成为标志性的新一代摇滚精神领袖。

  2007年7月 谢天笑与十三月音乐厂牌签约,成为十三月音乐厂牌旗下艺人

  2007年9月 北京朝阳音乐节中国摇滚乐队最后压轴出场,掀起朝阳音乐节高潮。 同期接拍由国内著名导演高飞指导影片《盗版猫》剧组,主演男一号,同期参与影片的包括国内众多大腕孙楠、阿朵、彭坦、高晓松、李小龙、孔令奇、刘孜、二手玫瑰、张瑶、李力持……..等众多大腕。并为本片制作电影音乐“麻袋太少”拍摄mv 于零八年三月全国公映。

  2007年10月 苏州乐园音乐节、丽江雪山音乐节第二日十三月之夜 谢天笑力压崔健、朱哲琴名正言顺成为雪山音乐节第一现场王。并被新周刊董事长孙勉誉为“中国最具世界水准的摇滚歌手”。

  2007年11月 谢天笑进棚录制新专辑。

  专辑介绍:

  首张专辑:《冷血动物》

  也许长大8年的坚持已为我们说明了很多,极富人文色彩及生活力量的歌词和悦耳且具震撼力的音乐,“冷血动物”带我们到了一个只有他们可以建造的诺亚方舟,《幸福》《窗外》《循环的太阳》《雁栖湖》《墓志铭》……无不让人体味出其中厚重的沉淀。的确,“冷血动物”在残酷恶劣的气候中生存并坚持到今天,其间艰难与苦涩是其他人无法体会的。于是,我们必须来以另一种不同以往的角度来审视这几位“冷血动物”。消瘦、幽默、跳跃式思维及生活方式与他的音乐才华一样有名的发起人、主创、主唱兼吉他手谢天笑,来自山东随和乐观并大智若愚的贝司手李明,和自己的家乡贺兰山土地一样沉默与坚实有力的鼓手武锐……三位“冷血动物”用他们的生命,以三件原始的乐器,营建出低迷狂暴的音乐幻想,孕育出经典优美旋律,那是属于“冷血动物”的美学王国。

  《冷血动物》曲目

  1.幸福

  2.永远是个秘密

  3.埋藏宝藏的地方

  4.墓志铭

  5.窗外

  6.昨天晚上我可能死了

  7.很久以前

  8.循环的太阳

  9.绝症病人

  10.雁栖湖

  第二张专辑《谢天笑X.T.X.》

  “夕阳沉入黑暗之中/光明无影无踪

  满天的星无边的沉默/不停的看着我

  又想起那神秘的传说/它总吸引着我

  百花已无尽的盛开/尘埃也匆匆的飞过

  你将生命给予我还是播种的结果” ----- 谢天笑[琴弦之歌]

  这是个令无数乐迷欣喜的消息!距离上一张同名专辑推出已经近4年之久,这4年里[冷血动物]发生了什么,谢天笑又在做些什么?!成为围绕这张全新专辑的诸多需要解答的问题……

  1995年前后,来自山东的主唱兼吉他谢天笑与同乡/贝斯手李明组建了[冷血动物],随后甘肃鼓手武锐入队,三人编制的[冷血动物]以狂暴的乐风和无以复加的疯狂演出横扫北京摇滚舞台,在GRUNGE大潮背景下, [冷血动物]声名鹊起,而他们饱满内敛,充满意像的词作也使他们的音乐更富于厚度和感染力.1999年末,蛰伏的[冷血动物]乐队签约新创立的京文[嚎叫唱片],随即推出他们的同名大碟[冷血动物].这张唱片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和歌声中蕴涵的强烈爆发力,奠定了乐队在中国摇滚乐坛的地位.[冷血动物]这个名字及其作品,成为中国摇滚乐新坐标,在广大乐迷心中,[冷血动物]是独立/桀傲/力量与思考的化身.

  2000年至2002年间,乐队在获得更多支持与认可的同时,参加了国内外大大小小几十场各类演出,作为中国摇滚代表,他们更参加了在日本和美国举行的大型国际摇滚音乐节,所到之处受到狂热追捧![COLD BOOLDED ANIMAL]登上了[滚石]杂志!以至于乐队之后的赴美签证过程中,签证官说:你们是我们国家权威人士承认的艺术家,欢迎你们随时随地来美国演出!

  2002年,贝斯手李明移民美国,谢天笑也来到纽约开始他人生中一段新的经历.在美国生活的一年多时间里,他们与朋友聚会,看各种演出,有时侯打工,四处游历,在地铁口古筝合着吉他卖艺……全然陌生的环境和生活方式给了谢天笑更多的刺激,他的内心翻涌着波澜,他更加意识到,音乐是他生命的寄托和源泉,其他的一切都变的不重要.

  2003年,谢天笑回到北京,重新组建了全新的[冷血动物],在美国结识的鼓手戴夫赶来北京帮他排练新作.年末他与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意大利姑娘付兰结婚,如今已经有了漂亮的小女儿……2004年中, [冷血动物]以全新阵容与老东家[嚎叫唱片]再次签订唱片合约,开始录制自己的第二张专辑,同时乐队正式更名为[谢天笑与冷血动物],而这张新专辑的名称几经考虑,最终就定名为[谢天笑X.T.X]!

  承袭[冷血动物]的一贯乐风,新专辑依然有数首咄咄逼人之作!爆裂的吉他,多变的曲式,热血沸腾的嘶吼.在之前没有收录的老歌[是谁把我带到这里]中,你可以找到所有你要的东西!与此同时,新专辑中收录的另外几首中板曲目,却出人意料的动听!而且,与第一张的经典[永远是个秘密]不同的是,这些歌不再仅仅是无奈和宿命,也充满着希冀和憧憬;谢天笑的演唱含蓄质朴,依然有些许山东口音;而在音乐上全新的音乐理念更是突破了三件简单乐器的束缚,加入了管乐和民族乐器,甚至还有古筝.整张专辑更是一如既往的富于中国意味,而这也是[冷血动物]最为不同和可贵之处!可以说,这张新唱片称得上----柔似山涧细流, 疾如狂风暴雨!再多的音乐评论也是无益,还是把想象的空间留给乐迷自己的耳朵吧!而最令人想象不到的是:谢天笑正在筹备中的下一张专辑,将是一张全面回归[雷鬼]乐之作,更向他的精神偶像鲍勃.马雷致敬!

  谢天笑,永远是那个极瘦但睿智的摇滚斗士,而他的内心世界也似乎将永远成为秘密

  《谢天笑X.T.X.》曲目

  1. 冷血动物

  2. 阿诗玛

  3. 向阳花

  4. 约定的地方

  5. 再次来临

  6. 下落不明

  7. 琴弦之歌

  8. 是谁把我带到这里

  9. 剔剔牙

  谢天笑发行专辑:

  2000年 《冷血动物》

  2005年 《谢天笑X.T.X.》

  2006年 《我不爱你》(EP单曲)

  2007年《约定的地方》(EP单曲)

  年度重要历程回顾:

  2006年

  五月:代表中国出访意大利; 受邀演唱CCTV世界杯主题歌“再次来临”;

  六月:沈阳摇滚二十周年演唱会;

  七月:深圳音乐节上痛斥恶俗娱乐现象,成为全国媒体焦点;

  八月:录制出版中国历史上第一首国际价格版单曲“我不爱你”;

  九月:以摇滚教父身份参加北京流行音乐节并于Sabastian Bach合唱成为音乐节最受欢迎音乐家;

  九月:以形象大使身份代言世界乐队挑战赛;

  十月:中国摇滚大会演唱“国歌”被媒体誉为中国的“Jimihenjex”;力压国内所有乐队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摇滚现场王。

  十一月:发起中国第一个摇滚乐队千人巡演,联合二手玫瑰发起《音乐突围》全国巡演;

  十一月:分别接收美国ABC电视台,探索平到专题采访;

  十一月:以文化名人身份接收中国最高评论周刊《南方周末》专题采访

  2007年

  五月: 上海、西安、长沙巡演

  六月:谢天笑与十三月独立音乐厂牌合作北京“倾笑京城”演唱会,超越国外大牌“音速青年”创造北京星光现场有史以来到场人数最多记录。

  七月:十三月独立音乐厂牌以谢天笑“王者归来”高调签约谢天笑,圈内众多大牌到场祝贺

  七月底:谢天笑参加鄂尔多斯草原摇滚节力压“伍佰”、“黄贯中”、“魔岩三杰”成为标志性的新一代摇滚精神领袖。

  九月:北京朝阳音乐节中国摇滚乐队最后压轴出场,掀起朝阳音乐节高潮。 同期接拍由国内著名导演高飞指导影片《盗版猫》剧组,主演男一号,同期参与影片的包括国内众多大腕孙楠、阿朵、彭坦、高晓松、李小龙、孔令奇、刘孜、二手玫瑰、张瑶、李力持……..等众多大腕。并为本片制作电影音乐“麻袋太少”拍摄mv 于零八年三月全国公映。

  十月: 苏州乐园音乐节、丽江雪山音乐节第二日十三月之夜 谢天笑力压崔健、朱哲琴名正言顺成为雪山音乐节第一现场王。并被新周刊董事长孙勉誉为“中国最具世界水准的摇滚歌手”。

  十一月:谢天笑进棚录制新专辑。

  谢天笑乐队成员:

  主唱、吉他、古筝:谢天笑

  吉他:李昭

  贝司:国囝

  鼓手:赵炜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