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2007年值得留恋的音乐盛筵

  一直想为2007年写点东西,迟迟没动笔是因为没有找到一场像样的演出为其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直到前几天看了刘索拉的演出,才恋恋不舍地与2007年挥手道别。

很感谢博客的存在,如同一本鲜活的日记慢慢的将那些美好的的记忆打开,将那些激情澎湃的演出再次呈现在我的面前,与喜爱音乐的人一起分享。

  欧美大牌纷至沓来

  从年初的Eric Clapton(埃里克•克莱普顿)上海演唱会开始,就已经注定2007年颇为不平凡。来华演出的乐队水准之高,是以往不曾有过的。中国的演出市场有全面复苏之势,已经成为欧美走红乐队来华演出的香饽饽,而这也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Eric Clapton(埃里克•克莱普顿)是我年初在上海观看的第一场演出,它没有The Rolling Stones(滚石乐队)的排场,没有PLACEBO(安慰剂)等二流乐队的嚣张跋扈。Eric Clapton用一种较为平淡的方式拉开了今年演唱会的帷幕。他不仅是一个吉他大师,更是一位学者、一位诗人,或许,这才是他打动歌迷的真正原因。

  Sonic Youth(音速青年)在星光现场的演出,将这个高潮推至极致,在现场你可以看到一大堆熟悉的面孔,听他们的音乐是一种享受,那种期待感溢于言表。但对于这样的演出,很多人有赶时髦之嫌。

  Ziggy Marley的演出,算是一场音乐盛宴,连那些久不出门的老摇滚人也闻风而动,一睹雷鬼乐风采。负责打击乐的两位老鼓手、贝司手,还有那两位风情万种的非洲MM,范儿很正!倒是Ziggy Marley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跟他老爸真的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老子英雄儿好汉”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雷鬼乐看来是后期无人了!但就演出本身而言值得观看。

  Brett Anderson(山羊皮乐队主唱)与Nine Inch Nails(九寸钉乐队)是北京流行音乐节真正的大牌,前者的演出没什么特殊的感觉,但Nine Inch Nails一出场,让所有乐队都黯然失色:一切近乎完美!Trent Reznor的嗓音没有任何退步,狂嘶烂吼了两个多小时后,一点没有疲劳的感觉。这也是今年在中国获得赞誉最多的一场演出。当然摩登天空音乐节Yeah Yeah Yeahs的演出也算精彩。


  “去上海看Linkin Park演唱会才是正经事”是我看过他们演出后写的一篇评论,很欣赏这支乐队的窜红速度。Linkin Park是欧美最当红的乐队。他们来中国演出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中国摇滚音乐史上无比绚丽的一笔。Linkin Park的这场演出不仅具有承上启下的功能,更是为众多欧美各式音乐进军中国演出市场开辟了一条金光大道。

  “平克•弗洛伊德”灵魂人物罗杰•沃特斯、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艾薇儿都是今年非常值得看的演出,很遗憾因为种种原因与之擦肩而过,没有看过就没有发言权!但媒体的报道已经说明了一切。据悉,内地的演出机构已经开始策划U2、Red Hot Chili Peppe(红辣椒乐队)、Coldplay(酷玩乐队)明年来华演出的事宜了,我们只能翘首期盼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