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香港乐坛争奖事件白热化 四大唱片接力玩抵制

  岁末年初,正是香港乐坛派发年度成绩单之时。每年乐坛颁发成绩单时,各唱片公司为了歌手争奖的声音都不绝于耳。但是,今年唱片公司之间的争奖事件已经达到白热化——去年12月底,乐坛第一张成绩单《新城电台劲爆颁奖礼》颁发前,金牌娱乐公司就因为旗下歌手古巨基拿不到大奖而公开宣布杯葛(抵制)颁奖礼,东亚唱片也因为歌手得奖太少而集体玩失踪。

今年元旦夜颁发的《叱咤颁奖礼》后,金牌娱乐和英皇娱乐均因大奖旁落而齐齐黑脸,并早早离开庆功宴。

  本周末,第三张成绩单《十大劲歌金曲》也将在红馆颁发。这些玩失踪玩离场的唱片公司会不会将抵制进行到底?且让我们分析一下。

  金牌娱乐

  带头挑起抵制风

  香港新城电台去年12月26日举行的《新城电台劲爆颁奖典礼》,是2007年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的第一张成绩单。这张成绩单每年派发的奖项近100个,几乎是人人皆大欢喜,都可以分到猪肉奖。但想不到,在颁奖礼举行前,金牌娱乐在颁奖礼前竟罕有地向各大传媒发出声明,指旗下艺人将不会出席该颁奖礼。

为爱将古巨基争奖未果,黄柏高不惜抵制新城

  有传言称,事件的导火线是新城电台为了讨好环球唱片,将原定给古巨基的“劲爆男歌手奖”颁给李克勤,令金牌忍无可忍,决定采取封杀行动。另外,有传言称,新城电台希望在2008年举办多个大型音乐会,希望与金牌娱乐合作,请其旗下歌手侧田、林忆莲、方力申及古巨基等可以出席。但为了公司本身利益,金牌打算自己举办音乐会而拒绝了新城的合作要求,同时失去了在新城主办的颁奖礼上成大赢家的可能。

  据悉,虽然新城打算颁发一个“新城劲爆播放指数大奖”给金牌一哥古巨基,又安排他和张敬轩、方力申一起,拿另一个男歌手奖项。可是,将原本属于一线歌手的古巨基,与二线歌手相提并论,金牌的颜面何存?这件事令金牌老板黄柏高震怒。

  在金牌的杯葛宣言发出后,新城电台有意修补与金牌的关系,希望金牌歌手能够为颁奖礼撑场。但是台长朱明锐联络金牌高级行政人员时,对方并没有接电话,也没有回复。而话事人黄柏高也一直没有回复!

  在颁奖礼当天,新城一共颁发了115个奖项,虽然金牌歌手并没有出现,主办方还是硬塞了13个奖项给古巨基、侧田、邓丽欣等歌手。至于新城与金牌的矛盾焦点“劲爆男歌手奖”,果然与古巨基无关,而由陈奕迅、李克勤、刘德华分享。古巨基在颁奖礼上还获得几个小奖,地位跟二线歌手无异。

  《新城电台劲爆颁奖典礼》后,金牌旗下歌手吴雨霏在《叱咤颁奖礼》上爆冷击败英皇一姐容祖儿摘得“大碟奖”,但邓丽欣的大热歌曲《电灯胆》则相当失意,并没获得“叱咤十大”歌曲奖。原来,《叱咤颁奖礼》的大赢家是环球唱片—他们当晚一共获得了10个奖项。据悉,颁奖礼后的庆功宴上,黄柏高带着拿到大奖的吴雨霏等人到场庆功,可是他只是逗留了很短时间就离开会场,留下环球唱片的歌手自己庆功。

  本周末举行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将是香港乐坛今年的第三张成绩单,金牌娱乐会不会将杯葛进行到底?想来不会。首先,金牌与《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的主办方TVB一向关系良好,旗下艺人古巨基主演的电视剧多次在无线播出,而且他还经常参加无线主办的大型活动,无线在年度颁奖礼上自然不会亏待他。其次,今年四大颁奖礼(还有一个颁奖礼为《十大中文金曲》)上,金牌已经失去了两大阵地,必须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有所收获,才能为自己的公司和公司旗下的歌手带来更多名利。

  东亚唱片

  接力抵制玩失踪

  金牌娱乐发表声明缺席“新城颁奖礼”,已经闹得满城风雨,没想到大家玩抵制上瘾,东亚唱片老板林建岳也下令旗下唱片公司抵制商台,在《叱咤乐坛颁奖礼》上集体玩失踪。

  据悉,矛盾是商台先发起的。在颁奖礼前,他们就曾透露过去一年中,因为林建岳旗下歌手不支持该台的商业秀,而且歌手也没有什么大作为,所以决定不再支持东亚。一位知情者透露:“商台和东亚唱片一直在拉锯,他们决定只颁发几个小奖给东亚。歌手之中,除了一直努力与商台搞好关系的杨千嬅、何韵诗外,其他人都不会拿到大奖。

  商台的言论让东亚老板林建岳非常不满,他马上下令旗下歌手集体缺席《叱咤乐坛颁奖礼》,当中包括刘德华、许志安、郑秀文、卫诗、卫兰等。

杨千嬅在“叱咤女歌手”奖中竟然输给谢安琪

  在颁奖礼当晚,东亚歌手果然并没得到多少奖项,连与商台关系很好的杨千嬅也只不过得到“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女歌手”一奖,她在“叱咤女歌手”奖中竟然输给去年有半年时间在家带孩子的谢安琪,令舆论一片哗然。环球高层黄剑涛的解释是:“是我们部署得好,在她宣布生孩子后,我们选了5首歌上台,她复出后不断做宣传,令她保持好成绩。”以往倍受商台宠爱的何韵诗在“叱咤女歌手”奖中也只获得银奖,表现平平。

  在即将举行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杨千嬅想必不会再那么窝囊地输给谢安琪,因为她同样是无线宠儿。至于刚刚加入东亚不久的刘德华,跟无线的关系更铁。虽然刘天王今天不打算参加四大颁奖礼,可无线怎么可能不给天王面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巨基 | 侧田 | 方力申 | 李克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