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7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 相关新闻

Twins爆大冷夺奖喜极而泣 无线颁错奖公开道歉




  前天晚上2007劲歌金曲颁奖礼在香港红勘体育馆举行,仅仅十几个小时后,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又在香港电台举行,自此,香港年终的四大颁奖礼奖项几乎颁完,还剩下中文金曲的5个奖项将于19日在红馆现场颁发。从目前的形势看,陈奕迅将成为2007年香港乐坛的最大赢家。

  颁奖礼从来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而前晚和昨天中午的颁奖礼,则是有笑有泪,更有尴尬和温馨。

  颁错奖!前天晚上,2007劲歌金曲颁奖礼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一众歌星纷纷收获2007年香港乐坛的第三张成绩单,但因为填错单,现场竟然颁错一个奖,让误会的得奖人王菀之和应该得奖的张敬轩好不尴尬,但在张敬轩的配合下将这段误会演绎成浪漫,温馨而感人!

  热容祖儿打平梅艳芳纪录

  前天的颁奖礼由曾志伟、庾澄庆以及崔建邦主持,三人一开始回顾了香港乐坛的辉煌,随即开始颁奖。

结果陈奕迅和容祖儿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各自夺得四个奖项,陈奕迅凭借《富士山下》夺得金曲奖、幕后大奖,在颁奖礼最后阶段,更夺得最受欢迎男歌星以及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两个分量最重的奖项。兴奋的陈奕迅非常投入地演唱了新专辑中的《时代巨轮》,结果奖座上的星星装饰掉了也浑然不觉,让拣到星星的杨千女华笑裂了嘴。

  女歌手中容祖儿也赢得了四个奖项,《零时零分》夺得金曲奖、《小小》夺得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心花怒放》夺得最受欢迎广告歌曲大奖,更蝉联最受欢迎女歌星奖,至此她已经在这一奖项上五连庄,平了多年前梅艳芳的纪录。

  冷TWINS拿大奖喜极而泣

  过往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这一奖项都由陈慧琳夺得,但去年她炮轰无线后,自然不可能再夺此奖项,结果这一奖颁给了TWINS,两人激动在台上哭成泪人,阿Sa更以哭得变调的声音含糊地说:“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有机会拿这个奖!”

  错颁奖搅混王菀之张敬轩闹尴尬

  前天晚上直播现场爆出劲歌金曲有史以来最大乌龙,当时正在颁发2007年度杰出表现奖金奖,司仪崔建邦宣布获奖者是王菀之,只见王菀之惊讶地张大嘴,几乎不敢相信。但就在王菀之恢复镇定准备发表得奖感言时,曾志伟从后台走出来,不确定地说颁错了,应该是张敬轩获奖,但宣布奖项的纸条上写的王菀之,造成了错误。

  顿时,王菀之无比尴尬地站在台上,勉强说:“无论是谁拿奖都好好……”然后手足无措地说:“那我是不是(回座位)……”张敬轩则体贴地抢过话说:“我同你一起拿这个奖好吗?”然后KISS王菀之面颊后继续说:“当我在香港一个人住的时间,她好像我家里人一样关心我,给我打电话……多谢TVB颁这个奖给我们两个!”然后揽住王菀之一起唱《迷失表参道》,而此时,众多歌手为了避免王菀之一人站在台上尴尬,也纷纷离座上台当两人的陪衬,场面非常热闹。

  尔后,王菀之夺得最受欢迎唱作歌星金奖,大会特意安排张敬轩颁奖,在颁奖后,张敬轩为了“答谢”王菀之之前的陪唱,干脆给王菀之当伴舞,做出各种舞蹈姿势,为晚会增色不少,而王菀之则在一旁笑弯腰。

  无线的这次大乌龙,倒是让自出道以来绯闻不断的张敬轩和王菀之暧昧进一步升级,希望能成就一段佳话。

  -颁错奖后续

  无线高层道歉

  直播结束后,晚会执行负责人、无线高级制作经理陈家扬第一时间特别向记者解释:“在此,我代表TVB向王菀之道歉,是我们程序上搞错了,所以我们在台上即刻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要曾志伟出来更正错误,因为结果我们并不知道,是临时写的结果,结果我们的工作人员写错了,是我们程序上出错,导致出现了这个事故,多谢王菀之和张敬轩不计较,更多谢他们给了特别的气氛给我们,我已经第一时间向王菀之道歉,也会向他们的唱片公司道歉。”

  而庆功宴上,王菀之特别感慨地感谢张敬轩:“这是非常尴尬的一刻,多谢轩仔给了我这么美妙的回忆,过往所有的颁奖礼给我的印象,都没有这一次深刻,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今晚,再次多谢他!”

  -花絮

  庾澄庆喧宾夺主

  庾澄庆自在TVB主持《味分高下》以来,他蹩脚的广东话就成为其他司仪和观众的“嘲笑”对象,前晚的颁奖礼上,他则成为晚会的绝对主人,不断演绎自己的歌曲出尽风头,当然他的普通话也再度被“涮”。他在说自己与一些香港音乐人“好熟”时,被曾志伟故意说成“好衰”,在说到“张学友(听歌)”时,被曾嘲笑成“钻学友”,而在说最佳“新人”奖时,又被嘲笑成最佳“仙人”奖。而在一次颁奖时,他说“我睇睇”,结果被曾志伟立刻嘲笑“你太太啊?”庾澄庆的广东话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

  -十大劲歌金曲获奖名单(部分)

  年度金曲金奖:李克勤(听歌)(听歌)《花落谁家》

  十大金曲奖:张敬轩《酷爱》/吴雨霏《逼得太紧》/陈奕迅《富士山下》/杨千女华《化》/李克勤《花落谁家》/容祖儿《零时零分》/古巨基(听歌)《爱回家》/侧田(听歌)《男人KTV》/泳儿《无心恋唱》/何韵诗(听歌)《木纹》

  最受欢迎男歌星:陈奕迅

  最受欢迎女歌星:容祖儿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陈奕迅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Twins( 听歌)

  最受欢迎唱作歌星:王菀之(金奖)、孙耀威( 听歌 blog)(银奖)、张继聪(听歌)(铜奖)

  2007年度杰出表现奖:张敬轩(金奖)、关心妍( 听歌 blog)(银奖)、邓健泓(听歌)(铜奖)

  2007四台联颁卓越表现大奖:李克勤(主唱)、林若宁(填词)、EricKwok(作曲)

  -十大中文获奖名单(上)

  十大金曲:《富士山下》陈奕迅/《酷爱》张敬轩/《逼得太紧》吴雨霏/《电灯胆》邓丽欣(听歌)/《爱一个上一课》容祖儿/《爱回家》古巨基/《男人KTV》侧田/《化》杨千女华/《思前恋后》孙耀威/《花落谁家》李克勤

  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奖:《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 听歌)

  最有前途新人奖:陈柏宇(听歌)(金奖)、周柏豪(银奖)、洪卓立(听歌)(铜奖)

  优异奖:钟舒漫、江若琳、小肥(排名不分先后)

  全年最佳进步奖:郑融

  CASH最佳创作歌手奖:王菀之

  全国最佳中文歌曲奖:《富士山下》陈奕迅

  全国最佳歌手奖:男歌手刘德华( 听歌)、女歌手容祖儿、组合TWINS

  -劲歌赢家

  陈奕迅:十大劲歌金曲奖、最受欢迎男歌星奖、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奖、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银奖)

  容祖儿:十大劲歌金曲奖、最受欢迎女歌星、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金奖)、最受欢迎广告歌曲大奖

  -十大中文赢家(上)

  陈奕迅:十大金曲、全国最佳中文歌曲奖

  容祖儿:十大金曲、全国最佳女歌手奖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菀之 | 张敬轩 | 陈奕迅 | 梅艳芳 | 容祖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