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7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 相关新闻

环球三子雄霸劲歌颁奖礼 稳固乐坛大赢家地位




  2007年度“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于2008年1月12日晚上8点30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正式举行。同属于香港环球唱片的陈奕迅、张敬轩、李克勤依然是当晚受宠的对象,陈奕迅连夺“最受欢迎男歌手”和“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两大重量级奖项,《富士山下》更包揽全部五项幕后大奖创下历年颁奖礼纪录;张敬轩拿下了“金曲奖”、“杰出表现奖金奖”;而李克勤同样两奖在手,除了“金曲奖”外,还得到了当晚的压轴大奖—“金曲金奖”。

  陈奕迅再平张学友纪录 《富士山下》创颁奖礼纪录

  陈奕迅在今年年初的叱咤颁奖礼上,以5度获得“叱咤男歌手金奖”的成绩,平了当年张学友的纪录,朝“歌神”之路大步迈进。这次,陈奕迅又再次追平张学友曾在劲歌颁奖礼上创下的纪录,成为有史以来第二位夺过“最受欢迎男歌手”,“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金曲金奖”三项大奖的歌手。而陈奕迅在拿下“最受欢迎男歌手”大奖后,便上台演唱《时代巨轮》,很多歌手为他伴舞,大有众星捧月之势。

  除了连夺“最受欢迎男歌星”,“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两大重量级奖项外,由陈奕迅演唱的歌曲《富士山下》更一口气夺得了“最佳作曲”、“最佳作词”、“最佳编曲”、“最佳监制”四个幕后大奖,是该奖史上首次出现一首全部包揽幕后大奖的作品。

  至此,陈奕迅以新城5个奖和叱咤4个奖,劲歌4个奖,合计13个奖项领先传媒大奖。

  张敬轩“酷爱”先拔头筹 与王菀之上演恩爱一幕

  2008年伊始,张敬轩即荣升“十优”、跻身男歌手3甲之列,还羸得歌手争破头的“至尊歌曲”大奖,风头强劲。 在前晚的颁奖礼上,张敬轩再度大出风头,凭借他07年的大热作品“酷爱”拔得头筹,夺得了第一个“十大劲歌金曲奖”,此外,他更是获得“杰出表现奖金奖”,算得上是对他一年努力的最高肯定。

  当晚颁奖礼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主持人错将原本属于轩仔的“杰出表现奖金奖”颁给王苑之,让王菀之在发表得奖感言后尴尬不已,向来绅士的张敬轩随即体谅地邀对方合唱,缓和气氛,众歌手更一同上台伴唱,场面快乐温馨,让王苑之情绪得以平复。

  李克勤首夺“金曲金奖” 誓要赢回最受欢迎男歌手

  实力派歌手李克勤以一首环保歌曲“花落谁家”获得了当晚的压轴大奖——“10大金曲的金奖”,成为10大金曲的金曲王。李克勤从来没有拿过金曲金奖,这次是一次很大的进步, 这首歌同时获得2007四台联颁卓越表现大奖,成绩不俗。而当主持人宣传李克勤获奖时,毫无准备的他还稍微停顿了一下平复心情,算是收获到一份意外的惊喜。

  凭《花落谁家》首次夺得“金曲金奖”的李克勤其后在接受访问时说:“真的很开心!今晚有很多惊喜!”对于失落男歌手奖项,克勤坦言感到小小的失望,但仍大赞夺得“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的Eason实至名归:“有点喜出望外,就好像在玩过山车,我去年都没出国语碟,难道凭资历拿奖吗?(明年?)这个是我的目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李克勤 | 张敬轩 | 张学友 | 王菀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