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King of Live谢天笑新专辑解密:古筝融合雷鬼


  King of Live谢天笑最新专辑即将发行,单曲《无》上周推出后反馈“凶猛”,音乐本身则是赢得了广大歌迷的认可。从技术角度去分析,《无》秉承了谢式摇滚的精髓,尤其是古筝的植入,已经上升成为谢天笑的音乐标签。在未来即将与大家见面的新专辑中,古筝的使用则是一个重头戏.从另一个方面说,代表着民族音乐,人文哲学的古筝,同代表流行音乐的摇滚乐的结合开辟了世界流行音乐历史上崭新的诗篇——它来自亚洲,来自中国摇滚音乐人——谢天笑。

  古筝融合雷鬼 民族融合世界

  2005年发行的《谢天笑XTX》在商业和艺术上都创造了新高,对于中国摇滚而言,融合一直都是一个标准和王道。中国摇滚问题很多,纯粹的西式摇滚没有市场,一味迎合大众审美则丧失了“独立性”,King of Live谢天笑的出现则平衡上述两点。

  新专辑中,古筝与雷鬼音乐的结合成了一大亮点和特色。同时,古筝与雷鬼音乐的融合也是谢天笑别开天地的首创。早在上张专辑,谢天笑就尝试用古筝与Garage(垃圾摇滚乐)相结合,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国内,销量惊人;在海外更是赢得了许多赞许,为中国摇滚露足的脸。此外,谢天笑还开创用吉他拨片弹奏古筝的先河。

  环保树新风 中国摇滚不再是负面头条

  自从2007年夏天签约十三月唱片后,King of Live谢天笑的宣传一直围绕这环保的主题,并且经常光顾各娱乐版头条位置。过去,那些位置要么就是娱乐明星绯闻的“传说”,要么就是摇滚明星因为吸毒等不光彩行为的负面曝光站,险有摇滚艺人以正面形象多次出现,2007年,谢天笑做到了。

  关于环保,十三月方面高调表示要坚持到底。近日就传出消息,2008年1月下旬,谢天笑将与同门小宋佳一起在北京某商场进行环保宣传——新专辑换塑料袋行动。十三月投资人,著名音乐人卢中强介绍说“我们正在酝酿这样一场活动,现在‘消灭’塑料袋是王道,作为艺人,尤其是摇滚艺人我们公司的艺人应当仁不让参与其中。”

  而关于谢天笑与小宋佳的新专辑发行情况,卢总表示迫在眉睫,但是目前它正在计划一种全新的唱片发行模式,最近就在跟各方面进行接触,请大家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