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三十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 > 相关新闻

陈奕迅成香港新歌王 林夕感叹唱片业未获支持

  以“weareafamily”为本年主题的香港十大中文颁奖礼,昨晚在香港落幕。因今年是十大中文颁奖礼三十周年,此次颁奖礼与往届稍有不同,一分为二,分成两次颁奖。优秀流行歌手、十大金曲等已在1月13日先行揭晓,昨晚重点颁发“最优秀流行男、女歌手奖”、“全年最高销量男、女歌手奖”、“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大奖”、“四台联颁传媒大奖”等五个重要奖项。
颁奖之外,重温“十大中文金曲”三十年历史片段,是昨晚重要的环节。怀旧之余,颁奖礼以奖项的形式确定陈奕迅为香港新一代歌王。

  杜丽莎获金针奖

  虽然昨晚所颁奖项不多,但奖项重要,让人颇是期待。之前有报道称陈奕迅有望获得“四台联颁传媒大奖”等重要奖项,最终结果与预测一致。纵观今年颁奖礼,无论香港还是内地,陈奕迅名字的出现频率最高。仅以香港四大颁奖礼为计,陈奕迅就已获得15项大奖,在总奖数上遥遥领先于其他歌手。

  昨晚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上,虽有劲敌,陈奕迅仍以香港新一代歌王的气势抱走全年最高销量歌手男歌手等大奖,成为名副其实的2007年拿奖王。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组合方面,由此前在叱咤乐坛颁奖礼上败给农夫组合的TWINS夺得,全年最高销量歌手大奖女歌手方面则颁给了容祖儿。

  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金针奖颁给杜丽莎。金针奖得主均对香港乐坛贡献良多,为各界所推崇的歌手。杜丽莎出身音乐世家,投身演艺事业时年仅六岁,上世纪七十年代红遍香港,历经香港乐坛起伏,可谓见证人之一,个人经典歌曲有《真的爱你》等,门下学生有郑秀文等。杜丽莎的一双女儿昨晚到场为母亲庆贺。

  为什么唱片业没有支持

  就结果而言,所颁奖项均无悬念,所以颁奖之外,大家似乎更关注表演。为纪念十大中文金曲30年,大会特邀许冠杰及黄伟文创作《金曲三十》,昨晚由容祖儿,陈奕迅,李克勤及古巨基现场演绎。在怀念环节,区瑞强与麦洁文重温经典广播剧主题歌、乐坛新人演绎6位“不死传奇”歌手罗文、邓丽君、梅艳芳、张国荣、陈百强及黄家驹的首支名曲;而李克勤和古巨基则演绎天后金曲,陈奕迅一人演唱四大天王及谭咏麟、张国荣名曲使之歌王势态毕显。

  另据了解,此次颁奖礼破天荒一分为二,即1月13日(上周日)颁发了第一部分奖项,本周颁出第二部分,一度引起讨论,有业内人士及乐迷就此提议将香港四大颁奖礼:新城劲爆颁奖礼、叱咤乐坛颁奖礼、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及十大中文金曲,合并为一,以避免获奖名单雷同,同时提高奖项含金量。

  而昨晚,林夕在获颁“四台联颁传媒大奖”作词人时,现场质问:“政府拿3个亿来支持电影工业发展,为什么唱片工业没有?”引起一片哗然。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杜丽莎 | 古巨基 | 李克勤 | 容祖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