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曹方《比天空还远》零库存 值得热烈欢呼的胜利


  终于,这一天,曹方在MSN上爬上来对我说:“我的EP已经零库存了。”

  于是我知道,在8月她和我说她决定要自己做EP专辑《比天空还远》而且只在网络限量发行的5个月之后,在11月她从预售开始正式出版这张EP并且在网站限量5000张销售的2个月之后,曹方终于胜利完成了这次壮举。

  是的,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评价,我都觉得这件事是一次壮举,而这壮举可以最终成功也绝对是一次值得欢呼的胜利。

  因为,曹方的胜利将会启发和激励更多用心做好音乐的内地音乐人,在如此艰难的市场环境下看到可以独立掌控自己的音乐,并且准确的把自己音乐销售给喜欢自己音乐的受众的希望。

  或许,曹方也可以启发更多的人,不用自怨自哀的叹息网络音乐低俗网络下载冲击唱片市场。她已经用这张《比天空还远》的推广尝试证明了:网络可以带来泥沙俱下,也可以带来新的契机。至少,曹方就通过网络,找到了听得懂自己的音乐,也愿意以更符合音乐劳动价值的费用购买自己的音乐的5000个爱乐者。注意,这一切是完全通过网络完成。

  这是一个大胆的突破,在整个华语歌坛,我印象中还从未有人有勇气这样尝试过。

  偏偏是曹方,这个印象中从来不会大声的讲话的清秀女生做到了,她的勇气值得心生敬意。

  终于有一个内地歌手走出这一步:在掌握自己音乐的同时,也尝试以全新的方式掌握市场,甚至,在有意无意间,引领一种新的音乐销售模式。

  在最糟糕的市场,也一定存在机会,但这机会,只留给勇敢者和有心人。

  曹方就是这样的勇敢者和有心人。

  曹方用开创性的行为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勇敢,曹方用一张非常精美的专辑证明了自己的有心。而且,勇敢和有心的曹方即使在做这么一件需要创意大胆也需要很多琐碎工作的事情,也没让这张《比天空还远》沾上哪怕一点浮躁的气息,《比天空还远》的音乐是平和、内敛但好听的,尤其是纯音乐《夜晚》和《夏末的萨克斯手》更是我最喜欢的感觉。也许有人会说这次曹方的歌不够张力抢耳,但其中自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和舒适,那是来自音乐本身的,也是来自曹方的性格本身。

  无论如何,作为一次大胆而成功的试水,能够走出这一步,曹方已经是胜利者。而这个5000张专辑销售一空的消息,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而更让人高兴的是,曹方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她还是那个踏踏实实做事做音乐的不浮躁的曹方。我有证据证明这一点:昨天我介绍了一个貌似还挺不错的给某著名出版社写小说出书的机会给曹方,但曹方拒绝了,因为她要准备3月初将在北京举行的演唱会,她说一段时间内自己只能做一件事。

  嗯,这正是我欣赏的曹方对于音乐的态度,那就好好做演唱会这件事吧。出专辑这件事,你已经做得很好,那就让我们继续期待你做其他的事,对于我个人来说,对你的下一个期待就是你说的演唱会,再下个期待是下一张专辑,设计更精致音乐也更有突破性的新专辑。

  曹方,请继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