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 最新报道

格莱美庆50大寿 话题女王越洋遥控揽五奖(图)

    第50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在美国西部时间2月10日晚于美国洛杉矶斯台普中心举行。虽然正在罢工的美国编剧工会曾对本届格莱美发出了“封杀令”,但是在美国音乐家协会和美国电视电台演员协会的斡旋下,昨日,明星果然没有受到罢工人墙的阻挠,如同往年一样身着华丽的礼服步上红地毯,共贺格莱美50大寿。凭借一首《戒毒所》红遍全球的英国乐坛“话题女王”艾米·怀恩豪斯,拿下了格莱美“四大”中的三座奖杯,讽刺的是,正在伦敦进行戒毒治疗的她只能通过卫星表达喜悦之情。

▲颁奖礼通过卫星视频连线远在伦敦的艾米·怀恩豪斯


    怀恩豪斯“遥控”拿奖

    获得六项提名的英国小天后艾米·怀恩豪斯一举摘得年度最佳单曲、最佳歌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五项大奖。令人遗憾的是,艾米·怀恩豪斯未能亲临现场领奖。因为吸毒等劣迹,她在申请美国签证时遭拒,无法入境。她的父亲近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怀恩豪斯正在进行戒毒治疗。颁奖礼上,主办方通过卫星视频连线远在伦敦的怀恩豪斯,告知她获奖的喜讯。当宣布她获得年度最佳单曲奖时,怀恩豪斯愣住了,随后立刻被她的乐队和父母团团围住,她激动地喊道:“感谢我的妈妈和爸爸,我要把它献给正在监狱里的布莱克,还有伦敦!”怀恩豪斯的丈夫布莱克因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入狱,案件可能还会牵连到她。

▲一袭黑衣、头戴银色反光滑雪镜的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

    格莱美50大寿成追思会

    另一位大胜的音乐人是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他获得了说唱类除最佳说唱歌曲合作奖之外的所有奖项。他把颁奖礼变成了对不久前因为整容手术失败而过世的母亲的追思会。一袭黑衣、头戴银色反光滑雪镜的韦斯特临阵修改了歌曲《HeyMama》的歌词,深情款款地唱道:“昨天夜里,我梦见了你,现在我等不及继续昨天的梦……这种生活,格莱美奖,都像是一场梦。

”在他上台领取最佳说唱专辑时,韦斯特继续“演讲”道:“现在音乐声最好先停一下。我知道你现在肯定为我感到骄傲,妈妈……”


    本届格莱美真正要追思的是在过去49年里让这项音乐奖生辉的音乐人。开场的节目即是艾莉西亚·基斯演唱的一首向弗兰克·辛纳屈致敬的歌曲《Learnin’theBlues》,背景是黑白画面的辛纳屈的旧影。王子开玩笑说:“150岁的弗兰克·辛纳屈看上去很精神。”随后,太阳马戏团的《“Love”Beatles’Show》揭开了纪念披头士乐队的单元。披头士成员林戈·斯塔尔、约翰·列侬的遗孀小野洋子、乔治·哈里森的遗孀奥莉维亚·哈里森都出席了颁奖典礼。意大利盲人男高音歌唱家波切利和美国流行古典男歌手乔什·葛洛班合唱一曲,纪念已故的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

    黑马突围比昂斯落空

    本届格莱美最大的黑马是“四大”中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专辑奖”得主赫比·汉考克,他向琼尼·米切尔致敬的爵士专辑《Riv-er:TheJoniLetters》战胜了艾米·怀恩豪斯、比昂斯、喷火战机乐队等强敌。昔日的获奖专业户比昂斯虽然获得了三项提名却空手而归。老牌摇滚歌手布鲁斯·斯普林斯汀夺得最佳摇滚歌曲、最佳摇滚器乐演奏和最佳摇滚歌手三项摇滚类奖项。获得五项提名的“喷火战机”最终只夺得了最佳摇滚专辑奖和最佳硬摇滚器乐演奏奖。

▲郎朗的演奏赢得了场下观众的赞叹

    格莱美上的中国面孔

    格莱美的50大寿,颁奖嘉宾和表演嘉宾自然不同凡响。颁奖嘉宾包括好莱坞影星汤姆·汉克斯、教父级音乐人昆西·琼斯、惠特妮·休斯顿、珍妮特·约翰逊、林赛·罗翰等。不少华人面孔也出现在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上。红地毯上最抢镜的当然是刚刚在央视春晚上亮嗓的章子怡。她身着一套宫廷式鹅黄色短裙配以同款细高跟鞋,挽着美国男友的手亮相。华人影星白灵则穿了一件背部只有一根吊带的绿色花纹短裙,在照相机前摆出各种姿势。当然,本届格莱美中真正华人明星非我国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莫属,虽然他未能夺得最佳器乐独奏表现奖,不过他演奏的一曲《匈牙利狂想曲》赢得了场下观众的赞叹。另外,“超女”张靓颖也受邀出席了本届格莱美颁奖礼。

    第50届格莱美音乐奖主要奖项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单曲奖:《戒毒所》艾米·怀恩豪斯
    年度最佳专辑奖:《River:TheJoniLetters》赫比·汉考克
    年度最佳歌曲奖:《戒毒所》艾米·怀恩豪斯
    最佳新人奖:艾米·怀恩豪斯
    最佳流行女歌手奖:艾米·怀恩豪斯
    最佳流行男歌手奖:贾斯汀·廷伯莱克
    最佳流行乐队/组合奖:魔力红合唱团
    最佳R&B女歌手奖:艾莉西亚·基斯
    最佳R&B男歌手奖:王子
    最佳说唱歌手奖:坎耶·韦斯特
    最佳说唱专辑奖:《Graduation》坎耶·韦斯特
    最佳摇滚歌手奖:布鲁斯·斯普林斯汀
    最佳摇滚专辑奖:《Echoes,Silence,Patience&Grace》喷火战机乐队
    最佳乡村女歌手奖:卡丽·安德伍德
    最佳乡村男歌手奖:基思·厄本
    最佳另类专辑奖:《IckyThump》白条纹乐队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斯特 | 布莱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