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 最新报道

郎朗斗琴助兴格莱美 5大奖封给25岁英国"毒后"

  第50届格莱美颁奖礼于美国当地时间10日晚在洛杉矶的斯坦普斯中心举行,素有英国“毒后”之称的灵歌天后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成为本届格莱美上最为风光的明星。虽然因为护照和健康问题,怀恩豪斯本人并没有来到现场,但这并不妨碍她最终斩落5大奖项,包括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歌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以及最佳流行演唱专辑。

  我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最终没有收获奖项,但在现场进行了6分钟的演奏。


  碧昂丝与曾六次荣膺格莱美大奖的摇滚教母蒂娜·特纳联袂献唱《Proud Mary》,纪念格莱美50周年,是当晚最吸引眼球的一个环节。

  25岁“毒后”获5重量级大奖不亲临照样最风光

  英国灵魂歌手怀恩豪斯一直受到负面新闻的困扰,吸毒、迷幻派对、嗑药视频、离婚等新闻一直如影随形,更被传媒封为“毒后”。但这并不妨碍作为新人、今年才25岁的她,受到格莱美评委们的特别青睐,一人将5个重量级奖项收入囊中。

  因为护照问题以及正在戒毒,怀恩豪斯无法抵达现场,只好在伦敦的一间康复中心通过卫星转播发表得奖感受。“我简直无法相信我获得了5个奖项!”怀恩豪斯说,除了感谢公司同仁外,她还感谢了故乡伦敦、父母以及尚在狱中的丈夫。


  因为护照问题以及正在戒毒,本届格莱美最大赢家艾米·怀恩豪斯无法抵达现场,得知获奖,身在康复中心的她立即拥抱了陪伴自己的妈妈Janis。

  而宣布她获得年度最佳唱片之时,她却一语不发,只是默默地和她的乐队一一拥抱。接着她略带羞涩地演唱了自己的《Rehab》和《You Know I’m No Good 》。怀恩豪斯今年的5个奖项追平了去年南方小鸡的优良成绩。

  怀恩豪斯在今年的格莱美上获得了6项提名,唯一错过的则是“年度最佳专辑”,这一奖项由爵士钢琴大师赫比·汉考克(Herbie Hancock)的专辑《River:The Joni Letters》赢得,在宣布得奖名单时,颁奖嘉宾说:“啊哈,这是个不可思议的男人!”所以在发表得奖感言时,赫比很配合地说:“你们没办法估量我有多么惊喜!”

  肯耶·维斯特夺4项说唱奖即兴改词纪念妈妈

  美国著名嘻哈歌手肯耶·维斯特(Kanye West)成为所有男歌手中最受瞩目的一位,当他一身黑色羽绒服上台表演时,赢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嘻哈歌手肯耶·维斯特包揽说唱奖项,他在现场跪地演唱纪念妈妈,头发上理出“妈妈”字样。

  之前肯耶·维斯特赢得了格莱美8项提名,最终他夺得4个奖项,包括“最佳说唱歌手”、“最佳说唱乐队/组合”、“最佳说唱歌曲”、“最佳说唱专辑”。维斯特致谢时谈到去年去世的母亲唐达·维斯特,这时背景音乐响起,他立刻在台上说:“这音乐该停下来。”果然音乐暂停,让肯耶再次倾诉对母亲的思念,现场演唱了自己2005年的歌曲《Hey Mama》,并即兴改词纪念妈妈。当他低头俯向观众时,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头发上理出一个“妈妈”的字样。

  说唱类奖项中“最佳说唱歌曲组合”奖由去年创造了惊人销量和好评的《伞Umbrella 》夺得,这给新人蕾哈娜和Jay-Z是不小的安慰。

  特别纪念

  格莱美50年,郎朗斗琴

  格莱美在1958年举办了第一届,所以今年是格莱美50年,颁奖礼特别增设回顾格莱美50年的环节。


  我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和赫比·汉考克联手斗琴,为颁奖礼助兴。

  首先由碧昂丝和蒂娜·特纳一起演唱《Proud Mary 》,接着Kid Rock和Keely Smith以及在第一届格莱美上获奖的歌手演唱《That Old Black Magic》。

  而赢得年度最佳专辑的赫比·汉考克则与我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联手斗琴,一起演奏了George Gershwin的《Rhapsody in Blue》。

在格莱美年满50岁之时,郎朗获得了最佳演奏奖的提名,虽然最终与这一奖项无缘,但他已经成为入围该奖项的第一个中国人。

  别样情怀

  再次向披头四致敬

  在昨日的现场,格莱美再次向世界上最伟大的乐队之一披头四致敬。

  “直到今天,我们还要向披头四无可匹敌的音乐力量致敬。”汤姆·汉克斯带出了这一环节,并介绍拉斯维加斯太阳马戏团《Love》系列中的演员和电影《穿越苍穹》的主演上场,大家一起演唱了披头四的经典歌曲《Let It Be》。

  从1980年起,乐队中的保罗·麦卡尼就没有获得格莱美的青睐,但今年他再次被提名,最终还是没有好运。但是,披头四的制作人乔治·马丁非常幸运,他和他的儿子Giles因专辑《Love》获得了“最佳环绕音响专辑”奖——这是一张披头四歌曲的重新混音作品,也是太阳马戏团《Love》系列作品中的音乐来源。

  同时,父子俩还拿到了“最佳改编影视音乐专辑”的奖项,披头四的成员之一Ringo Starr陪同他们一起上台领奖。

  “你好,我叫Ringo,”RingoStarr 开玩笑地说:“很久以前,我们和John,Paul和George一起录制了这些唱片,现在,乔治·马丁又再次出场了。”

  第50届格莱美获奖全名单

  综合类

  年度最佳唱片:《Rehab》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

  年度最佳专辑:《River:The Joni Letters》赫比·汉考克(Herbie Hancock )

  年度最佳歌曲:《Rehab》艾米·怀恩豪斯

  最佳新人:艾米·怀恩豪斯

  流行类

  最佳流行女歌手:《Rehab》艾米·怀恩豪斯

  最佳流行男歌手:《What Goes Around...Comes Around》贾斯汀

  最佳流行乐队/组合:《Makes Me Wonder》魔力红乐队(Maroon5)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Back To Black 》艾米·怀恩豪斯

  摇滚类

  最佳摇滚歌手:《Radio Nowhere》Bruce Springsteen

  最佳摇滚乐队/组合:《Icky Thump》白线条乐团(The White Stripes)

  最佳摇滚歌曲:《Radio Nowhere》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

  最佳摇滚专辑:《Echoes ,Silence ,Patience&Grace》喷火战机乐队(Foo Fighter)

  另类

  最佳另类音乐专辑:《Icky Thump 》白线条乐团

  RNB类

  最佳R&B女歌手:《No One》艾丽西娅·凯斯(Alicia Keys)

  最佳R&B男歌手:《Future Baby Mama 》王子(Prince)

  最佳R&B歌曲:《No One》

  最佳R&B专辑:《Funk This》夏卡康(Chaka Khan)

  说唱类

  最佳说唱歌手:《Stronger》肯耶·维斯特(Kanye West)

  最佳说唱歌曲组合:《Umbrella 》蕾哈娜(Rihanna)/Jay-Z

  最佳说唱乐队/组合:《Southside》肯耶·维斯特

  最佳说唱歌曲:《Good Life》肯耶·维斯特

  最佳说唱专辑:《Graduation》肯耶·维斯特

  乡村类

  最佳乡村女歌手:《Before He Cheats》凯莉·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

  最佳乡村男歌手:《Stupid Boy 》凯斯·厄本(Keith Urban)

  爵士类

  最佳当代爵士乐专辑:《River:The Joni Letters》赫比·汉考克

  蓝调类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