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陶喆翻唱前辈作品 不插电形式演绎《普通朋友》


  昨晚,陶喆的“ 123 我们都是木头人”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没有绚烂夺目的舞台背景,没有华丽夸张的造型,二十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已经足以让满场观众为之疯狂。在特别为北京设计的音乐桥段中,陶喆翻唱了约翰·列侬、罗大佑和崔健等前辈的代表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陶喆通过媒体公开盛邀的崔健和许巍,都以观众的身份低调到场。

  演唱会在歌曲《是是非非》中开场,观众的热情被迅速点燃,不时有人兴奋地大喊陶喆的名字。

随后陶喆将《忘不了》和《天天》等众人耳熟能详的歌曲逐一奉上。由于陶喆对近八成的演出曲目进行了改编,所以在大多数的时间里,大家伙儿面对早已烂熟于心的旋律只能乖乖地洗耳恭听,但响彻全场的欢呼声和掌声证明了观众对陶喆新尝试的肯定。日前陶喆曾经表示,他的改编不会为了改而改,重要的是他和观众之间的共鸣。此次对于《普通朋友》这样的歌曲,他就没有多做改动,采用不插电的形式缓缓唱来,并且不出所料地掀起合唱的高潮。不过陶喆唱完仍然故作不满意地问道:“我发现你们听慢歌特别兴奋,听快歌反而没什么感觉。发生什么事儿啦?”略显生硬的儿话音逗得众人捧腹。

  在前不久为演唱会造势的北京记者会上,陶喆曾经表示虽然自己没有邀请表演嘉宾,但是非常希望自己欣赏的音乐人崔健和许巍能够前来捧场。演出现场,陶喆开心地说:“今晚据说有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在现场,但我还没有看到,他就是崔健大哥。很荣幸,他能来看我的演唱会。希望崔健大哥能够继续摇滚下去。”说完,陶喆唱起了《一无所有》。在这段长达12分钟的特殊组曲中,陶喆还翻唱了《鹿港小镇》和《 Hey Jude 》等歌曲,借此向对自己影响深远的摇滚前辈们致敬。观众情绪高涨,纷纷起身拍掌助阵,场内气氛升至顶点并一直持续到演出落幕。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喆 | 崔健 | 许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