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方大同新碟设计暗藏玄机 蓝色《未来》主打环保


  日前,方大同在内地正式发行了首张个人创作专辑《未来》。方大同早前便以其出色的唱作才能而被业界同仁和媒体等等奉为陶喆、周杰伦、王力宏之后又一以R&B功力见长的音乐才子。此次新专辑选择先在香港、台湾地区发行,最后一站为内地。《未来》一经发行除了得到的评论以及媒体的赞誉之外,也得到了许多音乐人的大力褒奖和支持,而且各地打榜成绩也十分优异,期待方大同来到内地的呼声也越来越大,所以唱片公司决定3月10日在内地举办方大同新专辑首场不插电演唱会,也是方大同首次在内地露面。

  新专辑《未来》在音乐方面除了被许多人评论为“犹如吃大餐一般”之外,在专辑设计上也别具一格。专辑封面中的方大同带着大大的黑框眼镜、穿着蓝色漆皮夹克,感觉即内敛但也不失时尚,就如他的音乐一样,经典与现代并存。但其实许多人并不知道,《未来》的整张专辑设计以蓝色为主色调,并不是完全以时尚潮流作为设计考量的基础,而是从环保主题出发作为考虑的。众所周知,地球表面的大部分面积都被海洋所占据,所以在宇宙中看到的地球是一颗被蓝色所覆盖的星球,也因此蓝色成为了地球的另一代名词。除此之外,在香港、台湾《未来》发行的版本与内地相比略有不同,但环保的主题却更为鲜明突出。

  在香港、台湾发行的《未来》与内地发行不同的地方在于,虽然设计上都还是蓝色调、方大同的头部特写,但不同的是在方大同的耳朵两侧开有两个小洞。在专辑发行之初,许多歌迷都表示非常不解,觉得很突兀而且也不明白其中的深意,也因此引来了各方的猜疑。其实这正是专辑设计的巧妙之处。专辑圆形盘面蓝白相间是地球臭氧层的写实体现,从整体来看,两个小洞透出的臭氧层位置正是地球臭氧空洞所在的位置,意在警醒人们,面临种种环境问题地球生物生存正在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环保才是人们生存和发展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大同也曾将表示,两个小洞的形状也有玄机,形状正好是他奉常喜欢的一款耳机的形状,设计本来别有用心,可惜大家都不能理解,着实让他有些伤心。

  面对关于封面设计的种种猜疑,让方大同感到十分无奈也很无辜,也正是因此所以在内地引进《未来》时取掉了关于两个洞的设计,而方大同表示虽然没有了这个设计概念的亮点但却不会停止关于环保主题的宣传,更会再接再厉。

  如今的方大同除了有新专辑发行的宣传工作要做之外,同时还在筹备台湾的演唱会,十分忙碌,但好在演唱会得到了许多好朋友的支持,萧亚轩、薛凯琪更为他亲力站台,让他很感动。新专辑《未来》销售、打榜成绩三地飘红,赞誉声不断,同行更极力向他邀歌,再一次验证了方大同的能力,更让唱片公司和方大同本人欣慰不已,相信长此以往《未来》一定会为方大同搏得一个满堂彩的好结局。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大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