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关于太合麦田背景资料

  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前身为1996年创建的独立厂牌"麦田音乐",后经与华纳唱片的合作发展成为内地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音乐品牌,2004年太合传媒收购"麦田音乐",并与宋柯先生共同成立太合麦田。

公司不仅拥有朴树、李宇春、满文军、沙宝亮、阿朵、张亚东、彭坦、龙宽、麦田守望者、后舍男生等强大艺人阵容以及内地领先的音乐版权资源,还拥有经验丰富的精英管理团队。自成立伊始,公司便着力于数字音乐娱乐领域的业务拓展,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已迅速成长为中国本土最大的音乐娱乐企业之一。

  太合传媒是中国内地著名传媒娱乐集团,一直致力于持续生产娱乐精品,构建规模最大、最完整的跨媒体、多形式的娱乐内容生产与营销平台。目前已形成包括电影、电视剧、电视栏目、音乐、大型演出与活动、广告商务、演艺经纪、媒体运营等在内的产业领先企业群体。太合传媒曾先后投资包括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派格太合环球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太乐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北京太合文化经纪有限公司、韩国金钟学电视制作公司等娱乐企业。在太合麦田成立之后,作为创始股东的太合传媒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对太合麦田给予了全力支持。

  太合麦田大事记

  1996-2000

  大事:

   1996年,麦田音乐制作公司成立

  主要作品:

   《青春无悔——高晓松作品集》

   朴树《我去2000年》(“红白蓝”系列专辑之白色)

   叶蓓《纯真年代》(“红白蓝”系列专辑之蓝色)

   达达乐队《天使》

  重要奖项与纪录:

   1997年年度销量冠军(《青春无悔——高晓松作品集》)

   1998年度所有新人奖(朴树)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流行歌曲排行榜” 2001年度最佳乐队,最佳新人(达达乐队)。

  2000-2004

  大事:

   2000年,麦田音乐与华纳唱片合作成立华纳•麦田,开内地独立音乐公司与国际五大唱片公司合作的先河。

  主要作品:

   朴树《生如夏花》

   周迅《夏天》

   叶蓓《双鱼》

   E乐队《E-01》

   老狼《晴朗》

   达达乐队《黄金时代》

  重要奖项与纪录:

   2003年年度销量冠军(朴树《生如夏花》)。

   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6周冠军,创造历史纪录(朴树《Colorful Days》)。

   所有年度颁奖典礼内地男歌手奖(朴树)。

   第九届CHANNEL V“华语音乐榜中榜”最佳乐队(达达乐队)。

   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2003年度最佳乐队(达达乐队)。

  2004-2008

  大事:

   2004年,麦田音乐与太合传媒合作成立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 与李宗盛、张亚东、刀郎等知名音乐人的独立品牌结盟。

   收购内地著名独立厂牌“红星生产社”的品牌与版权,并代理刀郎作品的新技术版权,迅速占据内地音乐版权资源与数字音乐的制高点。

   房祖名、麦田守望者、满文军、阿朵、张亚东、李宇春、后舍男生、沙宝亮、龙宽等艺人陆续加盟。

   2006年,获得著名VC软银赛富的风险投资,成为内地流行音乐产业新资本时代的先行者。

   2008年,获得SK电讯的战略投资,成为股权结构最为完整合理的中国音乐娱乐企业。

  主要作品:

   房祖名《JAYCEE》

   三里屯系列合辑

   陈倩倩《倩倩的10个白日梦》

   刀郎《喀什葛尔的胡杨》

   新红白蓝系列唱作人专辑

   满文军《了解》

   麦田守望者《我们的世界》

   李宇春《皇后与梦想》

   蛋糕炸弹《CAKEBOMB!》

   彭坦《少年故事》

   李宇春《我的》

  重要奖项与纪录:

   《中国商业评论》杂志“2005—2006年度最佳商业模式企业”(“数字音乐发行联盟”)。

   下载2005搜狐全明星盛典“年度音乐势力奖”(太合麦田)。

   中国移动2005年度彩铃下载量前五名单曲中占据三首)(刀郎,包括冠军曲)

   2005年内地唱片销量冠军(李宇春《皇后与梦想》,销量588497张)。

   所有颁奖典礼年度女歌手奖(李宇春)。

   创业投资研究权威机构评选的“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第13位(太合麦田)。

   《娱乐现场》及《每日文娱播报》联合主办2006娱乐大典“年度最佳唱片公司”等五项大奖(太合麦田)。

   2006年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最受欢迎男歌手(满文军)。

   2006中国手机多媒体高峰论坛“最佳手机音乐内容奖”(太合麦田)。

   第三届手机投融资大会“2007中国手机业最值得投资期待的50佳企业”(太合麦田)。

   2007福布斯中国名人颁奖盛典音乐类“商业机构奖”(太合麦田)。

   2007年内地唱片销量冠军(李宇春《我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树 | 达达乐队 | 高晓松 | 叶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