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为圆外婆临终遗愿 戴爱玲沉寂5年重新开唱(图)


  昔日唱将戴爱玲,沉寂5年终于在去年底投入SONYBMG怀抱成为王力宏小师妹,更要在4月推出新辑。提起这段为期不短的漂泊日子,她眼眶湿红哽咽的说:“曾经我也不想唱了,但去年从小养大我的外婆突然过世,临走前,她很希望能看见我再站上舞台唱歌,为了她,我‘一定要成功’!”

  来自屏东排湾族的戴爱玲,声音高亢清亮有力,2003年推出的经典情歌《对的人》到现在都还是KTV点播榜上的不败军,5年来没发片的日子,也经常受邀到校园演唱,她笑说:“片约虽满了,但我还是要赚钱养家,很感谢老天爷,这些年每当我户头的积蓄快用光,演出邀约就突然找上门,可能傻人有傻福。

  前年,她透过制作人Keith认识了性感女神钟丽缇的音乐人老公,随后更和辣妈钟丽缇合组“女神”团体,在海外不少地方演出。声音受到瞩目后,PUB、校园演出邀约也接踵而来,让她一时成了“PUB女王”,赚了不少钱。

  虽然苦尽甘来,但过去1800多个漫长、不确定的等待,也曾经彻底磨光她的斗志。她哽咽说:“每次我去唱校园场子,还是会有一堆歌迷跟着我、替我打气,我常想,要不然就别唱了,让她们苦苦等下去,然后失望,很残忍。”但外婆的骤逝,却又让她彻底改变。

  从小她由外婆一手拉拔大,感情形同母女,外婆知道她爱唱歌,更心疼她从此放弃理想,常找机会为她打气。去年外婆身体突然起了变化,更在短短1个月内过世,让戴爱玲难以接受,“外婆临走前唯一的愿望,是要我继续唱歌,她很想看见我再发片…”为了过世的外婆,她开始积极寻找唱片新东家,去年底终于签进SONYBMG。

  新专辑里,她首次和马郁芬合唱《爱的了解》,而陈忠义担任制作的新歌《天使之翼》更让她吃足苦头,“光是这首歌的和声我就唱了200多轨,唱到快要昏倒,被他们笑说‘自己为难自己’,但唱完后听到成品,感觉只有一个字,就是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爱玲 | 钟丽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