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重新回到音乐内心之旅 爱戴新曲玩“哀而不伤”




    爱戴又有新单曲了?而且还是崭新面貌、主打抒情励志、浪漫激扬向上?是的,自从爱戴2003年海归而来,一向以灵歌路线见长,如人声无器乐伴奏的《彩云追月》都带着浓厚的舶来痕迹。其后爱戴化身拉丁女王,扭动着迷人的身姿,《舞林大会》尽显其狂野奔放的一面。渐渐地,或许连爱戴自己都忘了身体里歌者的灵性,她也能深情款款地唱着激越人内心深处的作品。2008年,1月10日,爱戴风光加盟星光国际,在新东家的重新定位和打造下,爱戴重新回到了一个歌者的原点。

 
    首波单曲《听雪》由李偲菘、易家扬为爱戴度身定做,在这首描述个人孤单心境的伤心情歌里,爱戴的演唱技巧被充分挖掘,转音部分克制得恰到好处,真假音的切换,让整首歌曲的副歌部分倍感精彩。易家扬的词作原本就充满了画面感,而爱戴充分理解了其中“哀而不伤”的情绪,孤独感和悲伤感都拿捏到一个不至于泛滥的程度。李偲菘的曲子同样保持了高水准,让《听雪》仿佛更像是是听故事,让听者在爱戴的声音中慢慢构起伊人独立飞雪中的情景,爱戴把她的故事欲说还休般地娓娓道出,末尾缭绕着只有“那年大雪说过的话”。整首歌在不滥觞的弦乐与钢琴的铺排中延伸了充分的层次感,相当耐听、好听。
 
    紧接着派台的《光阴走廊》更让人惊艳。原本这是李伟菘和易家扬为孙燕姿下一张个人专辑收歌准备的曲目,但被爱戴在机缘巧合下“横刀夺爱”。初听时很容易就能感觉到孙燕姿曲风的影子,钢琴的分解和弦浅浅前奏,主歌到副歌的小调转大调,这都是孙燕姿从《天黑黑》《我要的幸福》《遇见》一路走来的乐迷惯性聆听经验。如果你无法摆脱燕姿的影子,那请多听几遍,便能感受出爱戴在处理这首歌曲时的独到之处。“有一份爱有一份爱发烫,要用快乐盖个美术馆。抢救一些抢救一些希望,我们的心一样。”易家扬的这首词作充满了童话色彩的幻想,美轮美奂的空间感也和过往孙燕姿直来直往、大刀阔斧的爱情稍有区别,旋律上的跃动更是对演唱者的功底提出苛刻的要求,稍不留神就会把这一幕戏演砸。而细听爱戴的演唱,其中你能发现她的一些轻佻、纯情、以及执着,用一个怀揣梦想的女生的角度去诠释一首励志歌曲,因此《光阴走廊》便被赋予了这样一个有多重元素的含义。
 
    总之,在签约星光国际后,爱戴所交出的这两张小测验的答卷是让人喜出望外的,这令人更期待她的大碟之正式出炉。重新回到轨道上的爱戴,果然能听见星光。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燕姿 | 李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