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崔健:谁不让我搞我跟谁急 选秀里没有真正音乐

  “他穿得那么普通,真的不像一个摇滚明星。”“崔健咋个这么和蔼哦,不是唱摇滚的都很狂吗?”昨日下午4点,崔健做客本报明星会客厅,让30多名华西歌迷意外地感觉到:舞台上光芒四射的摇滚巨星现实生活中却是如此平凡。在现场,来自成都的4支本土摇滚乐队也和老崔来了次亲密接触,当“海龟先生”为崔健演唱自己创作的作品《男孩别哭》时,崔健非常高兴地询问歌曲名字。见面会结束,乐队的主唱熊熊半天回不过神来:“他真的很亲切,我幸福得眩晕了。


  遭遇热情“花房姑娘”连珠炮式发问

  昨日下午,见面会现场热闹非凡,几十名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影视表演学院等高校的女大学生、本报电话征集的30名幸运读者以及8名成都摇滚乐手很早便来到了见面会现场,在城市之音联播网知名DJ马甜的介绍声中大家迎来了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当见到偶像的那一刻很多现场的歌迷都激动地叫了起来,一个歌迷还代表四川的所有粉丝给崔健送上了鲜花。让崔健惊讶的是,看似只喜欢流行偶像的年轻女孩们个个都是摇滚铁托,“你认为的摇滚精神是什么?”“你的演唱会以老歌为主,新歌占很小的比例,在之前的演出中新歌的反响不够好,你怎么看这个问题?”“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周杰伦,你喜不喜欢?”……一个个尖锐的问题连珠炮式“射”向崔健,崔健则像“父亲”一样,不紧不慢地回答着美女们的问题。

  “死磕”摇滚“谁不让我做音乐我跟谁急”

  对于自己20多年如一日地和摇滚“死磕”,崔健感慨地说:“其实这和兴趣有关系,摇滚是一种深层的情绪,这种音乐很动感,它能将人们内心中理性、感性的东西都发泄出来,是一种释放,其实在50年前有人预言说摇滚音乐只是过眼云烟,但是现在看来摇滚音乐发展得很好,对于我而言做摇滚就跟吃饭一样,谁不让我做音乐我跟谁急。”而对于现在年轻人非常喜欢的新一代歌手,比如周杰伦,崔健表示:“他们是主旋律是主流,而我们的音乐是第三种形式,周杰伦很有才华,但是我平时不听他的音乐,所以没有发言权。”

  微笑邀请下次请成都乐手暖场

  昨日的见面会现场还吸引了四支成都的摇滚乐队:海龟先生、GT6、热超波、坏苹果效应,当见到自己偶像的时候8位乐队的代表很激动,一直探着头上下打量着这位自己多年的偶像。“海龟先生”的主唱熊熊,见到偶像第一件事情就是很紧张地索要签名。熊熊现场演唱了乐队自己创作的《男孩别哭》,崔健微笑着听完了他的演唱后赞不绝口:“你这个歌叫什么名字?你们出专辑了吗?”他还表示:“很希望能听到你们的专辑,这次的演唱会我没有准备暖场的乐队,争取下次你们能来暖场!”听到这里现场的乐手们都很激动地表示:“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作为中国的摇滚教父,崔健给人的感觉是高高在上,但是在参加过见面会之后,乐队的乐手们都表示:“崔健对人很平和,对我们很关心,他很愿意来倾听我们作品并给我们指点。”据了解,本周日数支本土乐队还将在小酒馆举行“我爱老崔——成都乐队翻唱崔健作品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