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范晓萱克服心理障碍 上海演唱会开唱《健康歌》

    再次听到范晓萱爽朗的笑声,俏皮中多了一些成熟,她说是因为这两天感冒了,不过这却是她梦寐以求的,“好渴望有妈妈那样低沉的嗓音,因为那样唱爵士更有味道。”从公众视线中消失的那段时间,被范晓萱看作一次破茧成蝶的过程,“我用了五年时间战胜抑郁症,现在我觉得很幸福。”5月23日,范晓萱将站上上海大舞台,带来她出道13年来的首场内地演唱会,到底是以成熟示人,还是扮回当年的小魔女,她告诉记者,“当晚我一定会唱《健康歌》,不过是不一样的感觉哦。

  《健康歌》不再成心理障碍

  之前的很多年,范晓萱一直把《健康歌》列入曲目的“黑名单”,甚至不愿听到CD里自己幼稚的声音。“当时我觉得已经过了那个我可以诠释的年纪,观众可能会觉得很做作。”这也一度成为范晓萱的心结,在长达五年与抑郁症对抗的时间里,她一直在寻回以前的自己,她把自己的情绪统统诉诸于文字和音乐,成就了一个沉浸在小众世界里的范晓萱。“那时很痛苦,因为有很多想不通的事,而我现在感到幸福就是想通了那些事,就这么简单。”在心理医生和朋友的建议下,重回舞台的范晓萱拾起了“魔法棒”,在刚结束的香港演唱会上,她再次唱起了尘封已久的《健康歌》,“那一刻,我突然很兴奋,我感觉战胜了自己。”

  萱萱肯定地说,在上海演唱会上,她不仅要演唱《健康歌》,还要把《雪人》、《眼泪》等自己的早期作品也搬上舞台。她自己给演唱会取了一个名字“我们就这样长大了”,“我会让大家通过音乐看见我的成长过程,和你们一起去回忆。”

  力邀妈妈上台助阵

  范晓萱的启蒙老师也是她至今的偶像——范妈妈,当晚也有望登上上海的舞台,为女儿助阵。“妈妈的歌唱得可好了,我一直很羡慕她的嗓音,唱爵士特别有味道。”对于萱萱的歌迷而言,范妈妈并不陌生,作为爵士乐歌手的她一直是范晓萱在音乐道路上的引路者,“她唱了17年的歌,就是靠唱歌把我养大。我一直希望跟妈妈一起站在舞台上。”在之前的香港演唱会上,妈妈亲自为女儿站台,母女情深的场面颇为感人。不过,来到内地的范妈妈却突然害羞起来,“怕歌迷看到会比较奇怪,大多人应该不认识我吧。”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萱萱还当着媒体的面力邀妈妈的加盟,“我已经给她做了好几天的工作了,她说再考虑一下。”

  不过,范晓萱透露,她已为妈妈准备好了曲目,在爵士乐部分,两人将穿着旗袍一起演绎上海“百乐门”风情。这次的演出中,晓萱亲自设计了一个环节,希望能找一个小女孩来扮演小时候的她。范晓萱想象中的“小萱萱”大概在10岁左右,一定要会弹钢琴,喜爱音乐,不能太高——“因为我不高嘛”,“我希望那天晚上,妈妈能带着小萱萱出来,然后,帮我演我小时候的故事。”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晓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