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乐评汇萃 > 乐评库

天府早报:崔健的坚持比音乐更动人

  (新闻回放:4月26日晚,崔健个人演唱会在四川举行。虽然现场不见歌迷爆满,但铁杆粉丝在他唱起《一无所有》等众多经典歌曲时,激动得泪流满面。)很诚实地说一句讨打的话:我不太懂摇滚,也不喜欢崔健那如刀割似的,燥辣如北京二锅头的音乐。
当晚借采访之便进入内场,只感觉到猛烈的鼓点撞击着心脏,听不清崔健唱的什么,也感受不到摇滚迷说的那种热血沸腾。因为不喜欢,身在现场的我更留意台上崔健和身旁歌迷的一举一动。老实说,崔健并没太多变化,依然是不变的红五星棒球帽,歌声依然沙哑且充满力量,甚至他鼓动歌迷的话,他的动作,和几年前到成都龙泉参加商演都差不多。狂躁的鼓点和乐队音乐掩盖了他的歌声,一时也听不出歌词里的深刻。即使铁杆粉丝们在上半场听新歌,陌生造成的疏离也使他们显得过于安静。

  崔健当晚的个唱还是上座率并不理想的一场演唱会,场外门票的“跳水”令人心痛。也许大多数人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已经不再习惯这类哲学式的思考,他们的心灵信仰,已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张学友、刘德华成都个唱的成功,周杰伦成都个唱尚未举行便有企业包场的号召力,似乎令老去的崔健更显势单力薄。

  不过,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崔健的音乐依然拥有让人泪流满面的力量。当他下半场唱起《一无所有》、《一块红布》,频频看到有歌迷毫不夸张的“泪如雨下着嗓子忘情狂吼。突然很莫明联想到了现在的流行巨星,包括我喜欢的周杰伦、蔡依林在内,他们之于我,也仅是音乐的旋律好听而已。对新一代歌手而言,他们似乎已失去了借助音乐来表达理想的能力。没有灵魂的音乐,注定只能是快餐。而老去的崔健依然在呐喊,他的这份坚持比单纯的音乐更加动人。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