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不插电新闻

“摇滚教父”崔健“宝刀未老” 歌声依旧迷人






    《时代的晚上》火爆上演,摇滚旗帜崔健“宝刀未老”,上万观众集体狂欢


    老崔摇滚少年狂。鬓微霜,又何妨!昨晚8点整,“摇滚教父”崔健以“宝刀未老”的姿态出现在省体育馆的聚光灯下,这个“志如钢意如铁”的47岁中年男人,一出声就震了全场,他的歌声依然如刀子一样锋利,他的话语依然能激起集体的伤感,整整2个半小时,他让蓉城上万名观众迸发出像火山岩浆一样的滚烫激情。

这是一场横跨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80年代甚至90后的集体狂欢,现场的男女老少打破矜持,每个人都手舞足蹈,跟着舞台上又蹦又跳的老崔一起“摇滚”!老崔在唱完最后一首歌《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后,成都乐迷们迟迟不愿离场,大声呼唤崔健的名字,高声唱着他的歌,崔健又不得不返场两次,见多识广的老崔也不得不感叹:“成都是中国的摇滚根据地”。


    红星帽旧军装摇滚英雄出场

    晚8:00,在台上鼓声和台下鼓掌声汇聚的巨大声浪中,崔健穿着那身标志性的旧军装登场了,他白色棒球帽上的红五星依然是那么鲜艳。坐在记者身边有一位“啤酒肚”中年老哥,他望着台上的老崔,早已是泪眼婆娑。

    崔健用略带沙哑的声音对着观众说:“我想知道,今天晚上有多少人是18年前也在场的?我想问问你们,18年前的理想还在吗?我想说的是,18年后的理想才刚刚复活!”老崔以一首《这世界变化快》作为自己的开场曲,随后他还唱了《飞了》、《盒子》等经典老歌,再到《阳关下的梦》、《蓝色骨头》、《超越这一天》等新歌,《蓝色骨头》融入了时髦的电子乐及Rap,和以往老崔在各地唱新歌嘘声四起不同的是,成都乐迷对他的新歌忍不住鼓掌叫好,现场一位铁杆乐迷激动地说:“老崔是中国摇滚的英雄,他的才华无法逾越。”


    邀请成都美眉与崔叔叔共舞

    18年前,崔健来成都开演唱会,遇上成都摇滚女乐迷唐蕾疯狂追星,两人后来成为挚友而成为中国乐坛的一段佳话。在演绎《超越这一天》时,“崔叔叔”大胆邀请台下11名“成都妹妹”上台跟着节奏跳舞,话音刚落,就有许多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冲了上去,最后上台的“成都妹妹”多达14名,场内不断有人大声高呼:“崔健,你是最牛的!”


    怀旧自己的青春中年观众打主力

    昨晚记者发现,场内很多观众都是有些发福的中年人,尽管47岁的崔健并不想用这场演唱会来怀旧,他努力地在其中加入了很多新意,比如开场的桑巴鼓团表演,年轻人跳着现代舞伴舞,很多老歌也做了重新编配。而且崔健曾表示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到场,可是现场观众的主力仍以中年面孔居多,当他问观众中有多少人是18年前就在这里见过面时,记者座位前的一位带着10岁女儿看演出的中年女子,兴奋地高举手臂,大声呼喊崔健的名字。无疑,她是来与自己曾经火热的青春一起摇滚的。

    昨晚这些中年人的狂热与年轻的追星族相比毫不逊色,只是方式有所不同而已,晃荧光棒的少,但众人齐声喊口号的激情很高涨,甚至数次,场内响起高亢的“雄起”声浪,有如到了足球场。

    音乐停人不走老崔两次返场

    演唱会高潮部分是《让我在雪地里撒点野》,当老崔唱到“给我点儿血,换掉我的志如钢意如铁,快让我哭啊,快让我笑啊,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儿野……”在观众席正襟危坐的乐迷终于坐不住了,他们拔地而起,跟随着老崔的音乐疯狂起舞。当老崔唱到自己成名作《一无所有》时,乐迷情绪如火山爆发。崔健的最后一首歌是《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他唱完后和乐队成员手牵手向成都乐迷鞠躬致敬后离场,可余音绕梁,老崔的气场仍然还在,所有乐迷合唱《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的高潮部分,2分钟后,老崔返场唱了首《解决》,之后他离场,乐迷仍然不走,大声呼喊他的名字,5分钟后,老崔又杀将回来了,把平时很少演绎的《红先生》送给乐迷。其间,一个穿黑T恤的乐迷手举红旗飞奔上台向老崔致敬,他的动作迅猛而又突然,台上的老崔也被吓了一大跳。崔健被成都乐迷的疯狂彻底感动,他说:“成都是中国的摇滚根据地,你们太伟大了!”
    记者杨帆杜恩湖 实习生赵正旭

    花絮

    红星帽红领巾走俏

    因为崔健多年来的公众形象总离不开一顶绣着红星的白帽,所以昨日下午早早就有精明小商贩在场外出售红星帽,18元一顶,和崔健头上的那顶十分神似,商贩还同时出售1元一根的红领巾和35元一件的摇滚衬衫。这些仅仅属于崔健的特殊符号在昨日的演出现场蔓延。

    成都乐队场外扎场

    除了等待开演的人之外,也有一些成都摇滚乐队的成员出现在场外,他们在场外摆开了阵势,弹起了心爱的吉他,唱起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也赢得了阵阵喝彩。离开演半小时,天空突然下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雨,天气也变得有些阴冷,但这并没有影响蓉城观众对崔健的热情,成都摇滚乐队也坚持在雨中演唱,为心中的偶像助阵。
成都奥运冠军助阵

    当崔健演唱《花房姑娘》的时候,出生于成都的瑞士奥运体操冠军李东华也同时出现在舞台上做出高难度的鞍马动作,赢得家乡观众的阵阵喝彩,李东华作为崔健演唱会的特别嘉宾,与老崔一起完成了一次颇有创意的摇滚+体操的配合表演。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