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糖果枪观摩崔健演唱会 追忆流金摇滚岁月(图)

秦彤
秦彤

  2008年1月5日,飞行者唱片旗下中国汽车音乐之王糖果枪乐队自掏腰包,只为观摩老一辈摇滚“青年”崔健大哥的现场之风。当晚的崔健依旧英姿飒爽,随然脸上平添了些许沧桑,但是舞台上的狂放不羁、潇洒倜傥依旧不减当年。

  此次,崔健的工体之歌,像传教般深深打动着糖果枪乐队的主唱秦彤,在经典摇滚歌曲的呼唤下,秦彤被感动着——他浮想着过去的摇滚黄金年代、追忆着当年的摇滚风起云涌、回想着历历在目的过往流金岁月,每一曲讴歌都触碰着秦彤的神经,每一个音符都仿佛是无形的力量源泉。

在这之后,秦彤述说到:“演出进行中,我的眼睛湿润了几次。一次是《一块红布》响起时。那是我在吉他上拨弄的第一首歌,那是在遥远的十几年前;另一次是《花房姑娘》结束时,崔健在全场大合唱中喊出了‘Rock N’ Roll’,一个年逾50的人挂着吉他带给世界震撼,这样的气质除了用Rock N’ Roll来形容,还能用什么哪;还有一次是《一无所有》的第一句响起时,旁边一位四五十岁的老哥双臂举起,仰天长啸,这一嗓子把脸憋得通红,这一嗓子一定憋了很多年。中国摇滚乐憋了多少年?还要憋多少年?”

  秦彤的话,不止代表自己,更不仅仅代表糖果枪乐队,这一番发自肺腑的感情出自所有为摇滚奋斗着的同仁的共同心声。所有的摇滚人都是不论后果的在为他们钟爱的事业而进献自己的才华。摇滚的独特魅力使得人们不仅仅为它聚集一堂,更重要的是所有人的心都会被这种迸发出的激情带动到一个凝聚力量的地方,而这个地方是所有人的快乐源泉。前辈让我们知道:摇滚是属于全世界的艺术,它源自欧洲,但发扬在世界。而后辈让我们体会到:摇滚不仅只停留在当年,它会被发扬到永远!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彤 | 崔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