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

1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约奥运 情系版权”孔太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29日15:07 来源:搜狐娱乐

  4月25日晚上,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北京蜂飞文化推广公司、天狮集团承办、《相约奥运》栏目组等多家单位协办的“相约奥运,情系版权??孔太养生歌原创作品音乐会”,于昨日在北京世纪剧场成功举办。现场座无虚席,孔太倾情投入的歌唱犹如清澈甘泉一般流露在每位歌迷的心中,这场养生歌曲演唱会无疑为奥运年的今天打造了一场养生的视听盛宴。

  晚上七点半钟,演唱会准时开场。但在未开场之前上座率就已经全部爆满,这是今年前半年北京各类演唱会难见的在为开场之前就爆满的情景。在开场主持人介绍及相关领导演讲完以后,演唱会正式开始,孔太以一身白色的服装出场并演唱了开场曲目《多想坐在你身旁》,之后演唱了近期最新创作的奥运系列歌曲《奥运火炬手--我的心跟你回家》及《奥运建设者》震撼全场。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也是中国版权保护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此次音乐会的举办恰逢“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也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成立10周年的日子。据悉,孔太是位多才多艺的艺人,除了开创养生歌曲和拥有世界声音最宽、最高和最低及徒手拧钢勺的吉尼斯世界记录之外,他还创作了“蜂人”“疯蛙”“乐医”等生动的动漫形象,他的歌曲和漫画都已经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了登记注册,受到了版权法的保护。如《小蜜蜂》、《蛤蟆疯了》等歌曲,孔太在现场演唱自己创作的妙趣横生且滑稽生动的动漫歌曲,是昨晚养生歌曲演唱会的又一个亮点,《大乐莲花》是孔太的养生歌曲里安静和谐的歌曲,观众更是为他所创作的动漫形象和歌曲而陶醉。

  为感谢版权保护中心在支持原创、鼓励创新,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发展,打造民族文化优秀品牌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当晚孔太还将自己创作的版权之歌《你登记了吗》捐赠给了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并且与宣读版权保护倡议书,呼吁人们支持原创,积极登记并鼓励创新。作为养生歌王的孔太,心灵养生歌是大众最喜爱的作品,昨天他在演唱《心静如平湖》、《逍遥游》、《从从容容》,《没时间去老》等养生歌曲时,观众席一片安静,记者发现很多观众自然的闭上了眼睛,用心灵在聆听孔太提神醒脑、可以打通经脉却病健身的养生歌曲。在演唱歌曲《龙魂》的时候,嘉宾“阿郎”大师展示了他一笔空心书法,同时孔太也展示了他的吉尼斯记录单手将钢勺拧成麻花状,并在演唱《逍遥游》的同时展示了他的另外一项记录,用自己刚刚拧弯的钢勺亲自泼墨书写了“福寿”二字,这也是孔太的一项新的记录。孔太与阿郎相互辉映, “第一勺书孔太、空心一笔阿郎 ”成为当世奇绝书法界一道绚丽风景线。演唱会结尾的歌曲《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更是体现出了孔太对奥运的向往和版权支持,在场所有观众的心都和孔太的一起飞翔,并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当晚演唱会,既是呼吁重视版权保护和慰问奥运建设者的盛会,也是孔太先生沉寂多年后一次全新的展示会,、“新北京、新奥运”主要提出者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协助提出者苏珊,奥运赞助商爱国者总裁奥运三亚火炬手冯军,水立方总设计师火炬手赵小军,奥运“鸟巢”中方总设计者李兴钢、奥运奖牌总设计师肖勇、奥运火炬总设计师姚映佳、奥运美食电影投资人王刚、鸟巢总指挥谭晓春及众多鸟巢奥运建设者工人代表和各界名人领导出席演唱会并支持中国版权事业,黑鸭子组合、小蜜蜂音乐组合等进行了友情出演。

  此次主办方版权中心负责人表示,鉴于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长期有着密切联系协作的成千上万的权利人中,许多是各相关领域和行业中的优秀知名人物,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社会更广泛推介他们以及他们的作品,既是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中心改革创新,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的有益尝试。他还说,中心今后还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鼓励创新,支持原创,持续对那些维权意识强、积极进行版权登记、对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做出贡献的权利人,全心全意给予支持,帮助他们成名成家,使其作品尽快转化成生产力。同时,期望通过创新多种宣传形式,能够使版权工作更好地融入社会的方方面面,让更多的人进一步深刻认识版权,了解中国版权保护中心。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