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张咪推出《妈妈 我爱你》 感悟母亲影响她一生




    距离2008年的母亲节还有几天,人们纷纷为自己的母亲准备着各式各样的礼物和祝福。而正是在这段时间里,著名歌星张咪也和吉杰、胡东一起推出了一首单曲,名叫《妈妈,我爱你》。不难看出,张咪在此时推出这首歌曲,自然也是想表达自己对母亲的一份真挚的情感,以怀念她去世多年的母亲。

    回忆起自己的母亲,张咪坦言,“我14岁就背着父母离开了家,到内蒙古艺校学习,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可即便如此,妈妈的音容笑貌依然深刻地烙在我的心里。

”事实上,在张咪的内心深处,一直埋藏着一个心结,已经大红大紫的张咪,始终觉得自己没有尽到一个做女儿的责任,到头来,母亲始终也没有见到张咪在舞台上表演,这似乎成了张咪永远的遗憾。而在母亲节正式发行这首唱给母亲的歌,似乎也在表达着张咪这份积压在内心多年,感觉重重的心意。

    时间还是要回到十几年前,当时张咪在北京参加第四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就在这次比赛中,张咪凭借着自身的独特魅力一举夺得了冠军,而在喜悦的情绪即沸腾的时候,从张咪的老家突然传来了噩耗,母亲去世了,而时间恰恰是张咪夺冠的那一晚。生活似乎总是在和人们开着各种玩笑,有的似乎让人喘不过气来,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张咪措手不及,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现实,含泪继续前行!

    张咪出生在东北北部的一片深山里的林区,生活环境简单而单纯,正是这种生活环境造就了张咪直率豪爽并且坚毅的性格,而这种性格也伴随着张咪直到今天。在和张咪的交谈中,张咪更是不断地回忆起她的母亲:每到春季,母亲总会带上张咪一起春播,在以后的日子里,张咪就能经常吃到自己和母亲亲手种的蔬菜了;作为传统的林区妇女,母亲的生活一直过得很简朴,因为如此,母亲更加倡导要好好做人,不要沾染恶习!另外,母亲也是一个十分热情的人,凡是家里包了饺子,母亲总是会把饺子分给左邻右舍!本本分分做人的母亲,给张咪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而张咪也秉承了母亲身上优良的品德,即便张咪外表是如此的前卫,可其内心的那份传统对于她的人生来说似乎具有了更深刻的价值。

    除此之外,张咪走上音乐这条道路,也和母亲的影响是密不可分的。作为一名生活在深山里的女人,歌唱是张咪的母亲为数不多地娱乐之一,母亲不管是在种田时、还是做饭时都会大声地唱起山歌,而张咪正是在这种近似天籁的环境下长大的,耳濡目染,让张咪从小就对音乐有了一种本能似的敏感,直到今天,已经在音乐道路上有了一番成就的张咪,说起那段童年经历仍然充满了感激,她说,“这段经历 ,是我一生的财富!”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快到了,而张咪面对已经去世多年的母亲,做得更多的也许只能是一遍又一遍地思念了,张咪感慨地说:“母亲不在了,我想我需要做得就是把更多的爱放在我的父亲身上,这一定会让我更加安心、平静!”(大星)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