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伍思凯加盟丰华唱片与恩师陈复明再度携手(图)



    近年在内地大受欢迎的伍思凯,近日与丰华唱片签约,再度和当初挖掘他踏入歌坛的恩师陈复明合作,二十二年的相知相惜,让双方有着极佳的默契,伍思凯近日忙碌于内地的各项奥运及赈灾相关演出,待稍微轻松些之后会开始努力创作,希望尽快让渴望再听到他音乐新作的歌迷朋友一饱耳福。

    伍思凯从出道开始,每次推出专辑就会有一首以上的歌曲传唱不已,像“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妳”、“分享”、“生日快乐”、“爱到最高点”等等,为其它歌手作嫁的畅销歌曲如“情网”、“不只是朋友”、“窗外的天气”、“启程”等更是多到不胜枚举,也让伍思凯成为目前选秀节目争相邀请的固定专业评审中,08年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也受邀参与演唱,是少数仍持续发片、演出,资历也受到演艺圈肯定的歌手。

近年一直忙碌于内地表演事业的他,最近选择和丰华唱片签下合约,也将开始筹备音乐新作品。

    谈到会与丰华合作,陈复明表示契机在一直有与“小伍”保持联系,后来在马兆骏的纪念音乐会上,伍思凯特别献唱了“心雨”,小燕姐听到之后立刻跟陈老师聊起“小伍重新编曲的心雨真是好听,他真的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歌手!”陈老师立刻对小燕姐及另两位老板李世忠、陈志远提出想与伍思凯合作的想法,“我们喜好不一样,但难得四人都对同一位歌手很喜爱,就赶紧跟小伍谈合作”,伍思凯接着说:“我跟陈老师二十二年老交情,小燕姐、李桑、志远老师也都太熟了!所以想都没多想就签约合作了”,问伍思凯合约内容大概包括哪些,他看了看陈老师,很率直的说记不清楚,因为太相信陈老师,彼此的交情够深厚,“就算陈老师合约写的是“签约三十年”,我都会很放心把自己交给他!”伍思凯如是说。

    由于这两年伍思凯也是内地选秀节目争相邀请的评审阵容,问伍思凯就他担任评审对参赛者的观察,他进一步表示,现在参加选秀节目的年轻人都很清楚观众要看的是什么、评审在意的是什么,甚至有人知道要创造自己的新闻价值,所以参赛者都维持着一个不错的水平,若要他给个建议,他建议除了歌喉,外表或个性也最好要有辩识度,对于台湾从选秀节目出身的歌手,他觉得杨宗纬、萧敬腾、林宥嘉等人都符合这些特质,还在比赛中的张芸京,外表也让人印象深刻,至于成为专业艺人之后,则要更充实自己,毕竟现在作一个纯歌手已经无法满足众多粉丝的需求了。那么对于杨宗纬的演唱会人气鼎盛,身为前辈的他会不会很羡慕?伍思凯表示:“那很好啊!刚出道的歌手本来就要有最大的人气基础,否则未来怎么走下去?”

    伍思凯出道至今始终保持相当率直易亲近的个性,不但为他累积出好人缘,歌迷也越来越多,而且让他每次推出新作品在人气买气上都有显著的好成绩,他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汰换率极快的流行音乐圈中始终还能有一个发挥的空间,他半开玩笑表示这跟他入围七次金曲奖有关,“这就好比我可能上一次跟殷正洋、费玉清一起入围,下次身边坐的也许就是陶吉吉、王力宏,让我一直都会提醒自己在创作上面除了个人风格,也应该要求新求变,而改变不等于屈服于那个音乐世代,而是让自己的视野更宽阔了”。

    对于签约之后预计何时推出新作,伍思凯和陈复明早有共识,毕竟认识二十二年,彼此都很清楚对方的个性和作法,而这个默契就是“不订时间期”,让伍思凯可以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好好创作,因应现在多变的演艺圈环境,陈复明甚至认为要以“复合式”的方式来规划伍思凯,不排除未来先推出传统或数字单曲,陈复明表示:“小伍这两年甚至尝试戏剧演出,都赢得相当好的评价,所以公司也许先为他安排音乐以外的演出也说不定”。那么有计划开演唱会以饕歌迷吗?伍思凯表示去年跟今年都有制作单位跟他洽谈大型演唱会,但是他不希望为了时势所趋而跟着开演唱会,如果真的要办,不管是大型场地或是很有感觉得Live house,他都要让观赏演唱会的歌迷永远难忘,“我是那种开演唱会会搞死自自己的那种人,既然一定会累到瘫掉,当然要累在自己最满意的表演形式上……”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思凯 | 杨宗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