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星外星再推内地创作新锐 吴双概念音乐《崇阳镇》

  近日,星外星唱片再次推出内地创作新锐,作为时代先锋音乐创作人的吴双发行了个人首张概念性EP《崇阳镇》。整张EP在音乐内容上透过了乐器人声,以空间递进、映射时间流逝的方式探寻了音乐人在自己家乡这片土地上不同生命阶段的思考,充满了浓厚的人文地域气息以及浓烈的思乡之情;在音乐形式上除了词曲由吴双一人包办外,乐手更是加盟了李延亮、冯小播、郑朝辉、刘文泰、等国内顶尖摇滚音乐人,而后期制作方面也得到了大牌混音师陈伯豪的鼎立相助。

吴双
吴双

概念性EP封面
概念性EP封面

  四川省崇州市崇阳镇与成都彼邻而居成都,是吴双的家乡,也曾是爱国大诗人陆游的贬嫡地。由于父母均为川剧演员及乐手,从小耳濡目染对吴双的音乐与人生观产生了巨大影响。丰富多元的中国民族音乐与古朴热情的民风在此张EP中比比皆是——《崇阳镇》以民族交响配器的复古编配为主基调,并利用极具四川地域特色的民族打击乐仿效音色,将中国古典音乐传统乐器编配的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婉转动情的唱法、传统快板的节律与结合着独道的小号“双吐舌技”的劲爆说唱在最后一气呵成,不仅行云流水般描绘了一副鸟语花香、生活安逸、与世隐逸的川西乡间画面,成为了此歌最为夺彩之处,也印证了早在多年前我们民族已有“rap”; 《中国的五角星》的旋律主要采用了中国古典五声音阶,在曲风上以节奏明快的摇滚为主,期间穿插电子元素与非常规弦乐团编配,再加上强有力的Hip-Hop型低音鼓点,使得整首歌已同时溶入了中西方文化精髓,场面上动静结合,刚柔并进。每种乐器、音色交相辉映,造成跌宕起伏的律动感,将听者带入一种催人奋进的爱国境界。

  除去音乐创作人身份外的吴双还存在着另一层身份,即星外星唱片电台宣传、音乐开拓部主管。这层身份令他体会着“每天乘坐着时间往返于现实与小镇之间”的感觉。离家四年,经历着梦想到迷茫——迷茫到逃避——逃避到希望的过程,从中对家乡浓烈的思念之情亦是促成此张EP诞生的原因。对于吴双而言,不管走到哪里,心流浪到哪里,家乡崇阳镇始终都是最美丽的,在那里不需要地图,只有最真诚的心——即使家乡现在受到严重的破坏,但中国的五角星处处存在,只要我们拥有对美好未来的寄望与坚定信仰,重建过后,一切只会更美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