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古巨基回归国语乐坛 黄韵玲姚若龙打造K歌极品




  再回到音乐中, 原来,他还是我们的的古巨基

  距离上一张国语专辑《最终幻想》又过了三年的时间,古巨基终于将在2008年6月27日全亚洲同步推出酝酿已久的全新国语专辑《我还是你的》,回归国语唱片市场,再次用歌声问候所有等待他音乐的朋友。

  这些年来,在内地似乎很少见到基仔的身影,但他却也没有停下来过,曾参与了多部的戏剧演出,琼瑶剧里的深情小生,《还珠格格》里光着半个头的古装阿哥,这些都让基仔花足了功夫,做足了准备…2007年发行的《moment》粤语专辑,基仔亲自执相机,到世界各国补捉到许多难得的画面,并在香港开设属于古巨基的个人摄影展,令他的演艺生涯有了更新的突破。

一项突破还不够,执相机不过瘾,基仔更当起了mv导演,自导自演了自已的mv《爱的太晚》及《情歌王》二首歌,将自己的想法充份表现其中。2008年爱画画的基仔,还将自己笔下的卡通人物kubi推上舞台,就担任动画片的主角,并将于暑假推出儿童读物,婴儿用品,甚至与日本的品牌合作推出服装,充份的显示出基仔的创意及经营个人事业的企图。

  然而,对基仔来说,音乐,他至始至终都无法舍弃,也不会舍弃。他无法不用歌声来表达对我们的问候,就像我们无法不想念他的温柔深情一样,没有人能够替代他的歌声。2005年香港金牌经理人黄柏高,令基仔再重回歌唱的这个舞台,一举夺下香港众多男歌手最想要的大奖“最佳男歌手金奖”及多项歌曲大奖,也更加坚实奠定了基仔在香港歌坛的地位,获得新四大天的称号!重回舞台的他,重获信心,积极的充实自已,令自己朝向更多元化的发展。如今,基仔再次回归国语唱片市场发片,公司精心为他量身定制的新专辑《我还是你的》,真诚表达了古巨基重回音乐,向所有喜欢他的朋友的深切问候。温柔没有变,真诚没有变,音乐中的关爱及深情没有变,在时过境迁之后,在许久分别之后,音乐与他再次回到我们的心中,调回所有的感动与怀念。于是我们发现原来,他,还是我们的古巨基。

  成为情歌王:古巨基,因为了解深爱的意义

  现如今,古巨基早已摆脱年经时的稚气与傲气,终于熬过事业上的最低潮期,在2005年重返香港歌坛之后,他现在香港的地位,已与同期的歌手“许志安、李克勤、梁汉文”并列为香港传媒口中的『新四大天王』。其中以基仔为人气夺冠,并连着三年都夺下香港乐坛的许多最高奖项,且远远超过其它三位歌手。今年重返国语唱片市场,除了保持“假音王子”的嗓音特殊之外,且要强调重返国语音乐市场的决心,并取代旧有情歌天王的地位的游鸿明、张信哲、周传雄等等…成为当今流行乐坛真正的情歌王!



  对于基仔来说,经历了这些年比别人更多其他的尝试与磨练,终究变成为他有别于其他歌手的最大财富。新专辑《我还是你的》中所收录的第一同名主打歌《我还是你的》,不仅仅包含了古巨基本人对于深爱的诠释,宽容、等候与如此小心给爱的方式,为曾经离开却依然被自己深爱的人忠守着难得的深切温柔。只有古巨基,才能唱出如此的优质情歌。深爱的一边,是生命重心的完全倾斜,深爱的另一边,是害怕就算沉默的等待,对爱的人来说也会是一种负担。在多年情歌的历练之后,古巨基,已能用最深的感情唱出《我还是你的》,将他所有深情全然坦白。

  “深爱情歌”,还包括古巨基的音乐之情,阔别之后再次回归音乐,发现自己不能割舍。这首歌当然也代表了他对于音乐的深爱,坚持把情歌唱下去。如今的古巨基再也不是当年娃娃脸的青春偶像,带着全新《我还是你的》,他回到我们中间,俨然变成了真正让我们因感动而好好聆听的情歌王。

  K歌极品,听一次就可被深刻记忆的温柔情歌

  这首由黄韵玲作曲并制作,情歌文字推手姚若龙填词的《我还是你的》旋律简单动听,极具故事性和画面感的词意道出了情到最浓的深刻感动。两位乐坛金牌创作人的此次完美合作,无疑使得《我还是你的》又将成为大热2008年让人记忆最深的情歌作品。在为古巨基量身定做了这首《我还是你的》之后,黄韵玲说,以前写歌总是考虑很多,例如市场、定位、唱片公司的要求等等,但是现在,写歌就比较凭直觉去写,这完全来源于他听到古巨基的声音,很古典、很醇、很干净的感觉,古巨基的声音带给了她很多灵感。本就是学古典音乐出身的黄韵玲,因此一口气为古巨基写了三四首,这张专辑先收录了两首,而这首《我还是你的》,更是大家一致认为是第一主打歌!

  与此同时,在词坛素有“情歌圣手”的词作人姚若龙,更凭借他对歌手性格的善长把握,写出了最为贴合古巨基本人诠释的细腻的爱情之作。安静深情的感觉环旋而出,从淡淡遥远的关怀开始,到一直完全诉说出心中那无法表达的浓烈感情,相信这样的爱情样本,绝对会激荡出无数人心中的相同感受。无论过了多久,我还是你的,生命的重心,是为你守候;这样的简单的执着,一如古巨基声音里的纯粹的温柔,一如黄韵玲歌曲里的单纯用旋律感动人的力量,一如爱情里永恒不变的真情。金曲奖最佳编曲锺兴民更远赴北京,找来知名的中国爱乐交响乐团为这首歌加入感人的聆听元素,澎湃的演奏,与古巨基内敛中又带点体贴温暖的声线,产生一种微妙的催情作用,情绪慢慢就被牵引到最爱最痛的中心,让人无法不感动。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