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组图:多人争红馆装修后头炮 见证香港乐坛历史

  陈慧琳“LoveFighters”演唱会将于今晚在香港红馆举行,这也是今年7月红馆装修前最后一个流行歌手在此开唱,因此在6月18日的尾场,陈慧琳将邀请观众上台踩烂红馆舞台,同时每场演出均不设返场,营造出“告别”的氛围。

与个唱一起推出的新专辑中,陈慧琳也以冷艳、性感的造型出现

  由于这次演唱会是红馆休馆前的最后一档,所以陈慧琳希望演唱会的结尾也特别一些,不再“安哥”,而是让观众一同参与、见证红馆历史的一刻,她笑言到时希望能与歌迷一起踩烂舞台。

  因为是红馆装修前的“绝唱”,这次的制作自然不惜工本。主办单位斥资过百万元,计划搭建一个十几米高的360度的荧幕,以及将舞台变成海底水世界等。除了制作下重本外,在“软件”方面陈慧琳也绝不欺场。据悉,这次演唱会以跳舞为主题,造型方面会尝试多个造型,如扮美人鱼。这次的服装设计由奚仲文操刀,他透露为陈慧琳打造了型格十足的妖冶造型,定会令歌迷目不暇接。

   多人争红馆装修后头炮

  红馆7月开始装修,明年初重新开放,据闻,目前已经有左麟右李、郑伊健、刘家昌以及草蜢等相中装修后的“头炮”档期。

红馆开唱之“第一人”——许冠杰

  谭咏麟曾说过:“红馆之所以神圣,是因为香港乐坛的所有奇迹、所有历史性时刻、所有的第一都在那里发生。”曾在红馆操办过不少歌手演唱会的丘亚葵说:“在整个东南亚地区,红馆都是很重要的娱乐指标,除了香港歌手外,台湾乃至其他地区的歌手都会争着在这里开唱。”

  25年红馆——香港乐坛梦工厂

  这次的陈慧琳个唱代表着香港体育馆(简称红馆)历史阶段的终结。红馆于1983年4月27日正式启用,至今已有25年历史。
外型独特的红馆,是香港最触目的建筑物之一,室内没有一条支柱,既使观众视线不受阻碍,也充分利用空间来设置12500个座位。它被称为红馆,除了位处红磡,还有一层意思是,能够在此开唱的艺人必定很“红”,没有号召力的也不能站上这个舞台。红馆见证了香港乐坛一代代巨星的诞生、崛起、离去,在今年7月大修前,我们不妨缅怀一下红馆这座香港乐坛梦工厂的光辉历史。

   红馆创纪录十大歌手

  第一名:谭咏麟 171场(不计温拿和左麟右李)

  第二名:徐小凤 163场

  第三名:梅艳芳 147场

  第四名:张学友 132场(不含《雪狼湖》)

  第五名:刘德华 122场

  第六名:张国荣 121场

  第七名:许冠杰 112场

  第八名:黎 明 111场

  第九名:郭富城 106场

  第十名:林子祥 100场

  红馆之“绝唱”——梅艳芳

  梅艳芳从1986年除夕之夜开始踏足红馆,她一生在红馆举行过8轮共147场个人演唱会,其中有两轮将永远写在红馆的历史上,第一次是她1991年~1992年的30场告别演唱会;第二次则是2003年11月的8场“诀别”演唱会,过后不久梅艳芳便因病逝世。

  红馆之“最快开唱”——Soler

  十几年前,登上红馆开唱是歌手毕生的梦想,但近年来香港乐坛生态有所改变,令一些新晋歌手可以用几个月走完别人几年的路。Soler于2005年7月在香港出道,仅仅花了8个月就踏足红馆开唱,创下出道到红馆开唱的最短纪录。

   红馆开唱之“第一人”——许冠杰

  1983年启用的红馆,在同年5月迎来了第一个开唱嘉宾,就是当时的乐坛天王许冠杰。当时香港许多演出场所如利舞台等,只能容纳1000多名观众,所以红馆的诞生也改变了香港市民的娱乐消费习惯。

  红馆开唱之“最多场”——谭咏麟

  从1984年8月开始,谭咏麟开始踏足红馆舞台。24年来,谭咏麟一共在红馆举行过171场个人演唱会(不计温拿以及左麟右李的合唱演唱会),成为至今为止红馆演唱会历史上所开场次最多的歌手。

  红馆开唱之“最长气”——徐小凤

  徐小凤从1985年开始踏足红馆,至今已经在此举行过163场个人演唱会,仅次于谭咏麟。不过徐小凤在1992年7月~8月在红馆创造了34天连续举行43场个人演唱会、观众人数共330335人次的纪录,至今无人可破。

  红馆之“追思”——沈殿霞

  红馆不仅记录欢笑,也承载哀思。在今年3月2日,“开心果”沈殿霞的追思会在此举行,过万名香港市民到这里向肥姐作最后告别。那天,一向富丽堂皇的红馆舞台变得庄严肃穆。

  红馆之“内地篇”

  红馆不仅造就了香港乐坛巨星,也推动着内地乐坛的发展。首次有内地歌手踏足红馆舞台是1994年12月的摇滚新势力演唱会,当时张楚、窦唯和何勇第一次展示内地摇滚音乐风采,引起极大轰动,而这次演出也被视为内地摇滚乐坛巅峰之作。随后,2001年9月,那英成为首位踏足红馆的内地女歌手。今年4月,张敬轩成为首位在红馆开唱的内地男歌手,证明其已成功融入香港乐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慧琳 | 谭咏麟 | 许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