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酷玩乐队发新辑《生命万岁》 音乐不需要取悦谁

  酷玩乐队全新专辑《生命万岁》昨日在伦敦正式发行。专辑里的一首新歌《紫罗兰山丘》已经提前放在网上供歌迷下载,7天的下载量超过200万人次。乐队宣布,将在新专辑发行两周内,先在伦敦、巴塞罗那及纽约举办3场免费新专辑发布会,接着展开全球售票巡回演唱会。

  【关于专辑】

  音乐不需要取悦谁

  《生命万岁》这张唱片是酷玩乐队出道十年以来的第四张录音室专辑,专辑名称来自一位墨西哥艺术家给自己的一幅画的命名。

  专辑内收录了10首录音室版本的新歌,歌曲多继续延续乐队以往的抒情风格,不会有太激烈的歌曲在其中,乐队也不会采用西班牙狂欢时候的乐器作为背景。但是新唱片中能表现出的是西班牙自古以来的雍容华贵之气,更多融合了多文化元素,演奏方式更随性。

  值得一提的是,乐队于2005年的唱片《X&Y》得到了评论界和歌迷的一致好评,这张唱片颠覆了英伦摇滚乐在人们心目中的萎靡形象,以一种进取的姿态面向歌迷。大量电子元素的运用以及简单直白的音乐表现方法,把抒情极大程度地融入了摇滚乐的节奏中,这张唱片也是奠定酷玩乐队风格之作。

  在《生命万岁》制作的早期,乐队成员各自把对新专辑的想法都写在一张白板上,每一个人的想法都很激进前卫,最后,克里斯·马丁收回了他的看法。他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游说他们。“我听到波诺曾经说过一句话,‘乐队不应该为钱而分裂,他们应该只为了歌曲名单而分裂’。”吉他手约翰尼说:“我们感觉自己的头三张专辑是一个三部曲,我们已经完成了。因此,我们想要做一些不同的。”

  曲风方面,《生命万岁》反复出现了死亡和孤独的主题。马丁的演唱也更真实。他说:“不管这样好还是不好,我们已经开始在音乐里融入更多的色彩。取悦每一个人是不可能做到的。可能没有一个人喜欢我们做的这些东西,但我们此时此刻就是想这样做。”

  【关于爱情】

  布拉德·皮特是阴影

  除了音乐,酷玩乐队的灵魂克里斯·马丁还有一位值得炫耀妻子———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尔特洛。对于这位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妻子,马丁却并不放心。原因竟然和布拉德·皮特有关系。

  马丁说:“如果你的妻子和皮特约会过,那么你的压力就会非常大。你得时时刻刻证明你自己。我会努力做好我的乐队,让我的妻子高兴。”皮特和格温妮丝曾于1995年交往过,还一度订婚。1997年,两人正式分手。没多久,格温妮丝就接拍了帮她拿下小金人的《莎翁情史》,并和剧中男演员本·阿弗莱克开始交往。由于价值观不同,两人的爱情也匆匆走到了尽头。

  2002年,格温妮丝和比她小5岁的酷玩主唱在伦敦的演唱会上一见钟情,一年后结婚。在这场豪华婚礼上,麦当娜和麦卡特尼的女儿斯特拉担任了新郎、新娘的傧相。2004年,格温妮丝生下一名女孩,2006年再产下一名男孩。

  日前,有报道说马丁夫妇的感情出现危机。马丁也自曝和妻子的生活习惯不一致:“我在晚上常常需要借助药物才能睡觉。有时候灵感来了,晚上就特别兴奋,那些音符仿佛在我脑中跳动,干脆爬起来创作了。”有消息人士透露:“他们经常分开两地工作,缺少沟通。”克里斯近来与乐队忙于灌录新专辑,并因此承受不少压力;格温妮丝也忙于《钢铁侠》的宣传。

  为了挽救婚姻,格温妮丝日前在接受专访时强调自己会再生一个小孩。“原因很简单,我和克里斯都很爱小孩。”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 酷玩乐队 | 格温妮丝 | 皮特 | 布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