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 > 相关新闻

传统暨艺术音乐类颁奖 朱丁顺获“特别贡献奖”

  2008年6月22日,台北,台湾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会“第19届金曲奖传统暨艺术音乐类”颁奖典礼,6月21日晚上5点于台北县政府多功能集会堂举行,为了贴近并增加与民众的互动,今年传艺类也特别安排户外“金曲艺术市集”,并于典礼当天下午1-4点于台北县县民广场举行,更给予传艺相关科系学生与入围团体演出空间,除了推广传艺音乐外,也藉此机会增加民众对传统与艺术音乐的重视与欣赏。

  “特别贡献奖”朱丁顺老师一生为传统艺术音乐奉献受肯定

  “第19届金曲奖传统暨音乐艺术类”颁奖典礼也将颁出共计14个奖项,包括“评审团奖”、“最佳作曲人奖”、“作家编曲人奖”、“最佳作词人奖”、“最佳演唱奖”、“最佳演奏奖”、“特别贡献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最佳传统音乐诠释奖”、“最佳儿童音乐专辑奖”、“最佳宗教音乐专辑奖”、“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奖”、“最佳传统音乐专辑奖”等。传统与艺术音乐界的资深前辈朱丁顺老师,一生不但为传统艺术音乐牺牲奉献,也教导出许多优秀的音乐人贡献良多,其成就得到评审团的肯定,获颁发具有终身成就殊荣的“特别贡献奖”。

  范宗沛、陈明章、吴忠明、梁文音等用音乐为传承注入新创意

  今年节目安排雅俗共赏,加入不少创新元素,除了希望营造轻松气氛缓和颁奖典礼的紧张氛围,节目也以“传承”概念并注入新创意,身为本届金曲奖传艺类“特别贡献奖”得主的朱丁顺老师,也将协同他的学生亦是资深音乐人陈明章,师徒两人联手以月琴伴奏进行一段民谣演唱。范宗沛、李哲艺与林天吉也将以古典乐方式向身体不适的音乐大师李泰祥致敬,演奏大师经典组曲“走在雨中”、“橄榄树”。而由文建会推广的文学与音乐结合计划,首推台湾诗人吴晟作品,典礼当天也将由吴晟带领儿子组成的“929”乐团,父子档将以吟唱方式重新诠释吴晟知名新诗“负荷”。新生代星光二班唱将吴忠明、梁文音两人则是首次跨界演出,分别演唱歌曲“流浪记”与民谣“望春风”,将流行与传统音乐作跨界完美结合。

  胡彦斌、卢广仲、JS等创作歌手流行与传统音乐丰富艺术市集

  为了贴近与民众之互动,今年金曲奖传艺类结合了艺术与创意概念,下午1点至4点于台北县政府县民广场举办的“金曲艺术市集”活动,现场除了有关传艺音乐相关摊位进行推广,包括如果儿童剧团、采风乐坊、当代传奇剧场等知名艺文团体外,现场还有创意手工DIY摊位,总数超过70摊,邀请民众逛街寻宝。主舞台的节目则开放给传艺相关科系的学生与金曲入围团体演出,包括国立台湾戏曲学院、实践大学木管五重奏、李清照私人剧团,配合创意市集的精神发想,也邀请到海内外知名的创作歌手胡彦斌、卢广仲、JS等歌手演出,一连串结合音乐、创作、传统的精彩演出搭配,希望民众能透过活动更贴近与了解传统艺术音乐之美。

  获奖名单:

  【出版奖部分】

  最佳传统音乐专辑奖

  sepiuma唱情歌/屏东县台湾原住民文化研究会

  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奖

  谢宛臻 OBOE新美声/财团法人邱再兴文教基金会

  最佳儿童乐曲专辑奖

  邹族传统童谣/高雄市台湾山地文化研究会

  最佳宗教音乐专辑奖

  启示录 前卷-另人惊叹的未来世界/希望之声文化有限公司

  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

  狼图腾/典选音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个人奖部分】

  最佳作曲人奖

  何训田/秘厘图《声音图案》/风潮音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作词人奖

  郑愁予/一碟儿诗话《旅梦》/金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编曲人奖

  钟耀光/《高一生歌曲》组曲《原住民新韵》/上扬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

  王志萍/新古典昆剧《寻找游园惊梦》/兰庭昆剧团

  最佳传统音乐诠释奖

  魏海敏/芳华现─魏海敏梅派经典唱段选辑/风潮音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演唱奖

  拉纤人男声合唱团/In love with you 暗恋男声/贝冈朵音乐艺术企业社

  最佳演奏奖

  严俊杰/Chun-Chieh Yen Debut Album/亚艺艺术有限公司

  特别贡献奖

  朱丁顺先生

  【评审团奖】

  评审团奖

  “67.5公分的天空”专辑演唱者-林煜智先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晟 | 朱丁顺 | 陈明章 | 范宗沛 | 梁文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