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萧敬腾同名国语专辑发行 > 相关新闻

萧亚轩对决萧敬腾火药味甚浓 唱片和口水齐飞

萧敬腾目前人气超旺,兼具实力,超过萧亚轩也并不出奇
萧敬腾目前人气超旺,兼具实力,超过萧亚轩也并不出奇

萧亚轩在前日的庆功会上表现风骚,似乎并不受萧敬腾专辑卖赢自己的影响
萧亚轩在前日的庆功会上表现风骚,似乎并不受萧敬腾专辑卖赢自己的影响

  萧亚轩、萧敬腾分别在上周发行个人最新专辑,发行时间仅差一天,所以被誉为“双萧”对决。近日台湾G-music榜开榜,萧敬腾以42.06%的市场占有率,力压第二位的萧亚轩(14.29%),暂时在对决第一回合胜出。不甘示弱的萧亚轩,除了暗指对方有“买榜”嫌疑,还于前日在台北举行庆功会,庆祝发片9天,全亚洲销量达675382张,并取得10个排行榜的冠军,争回一口气。由于目前两人最终成绩尚未揭晓,看来这场老牌天后与新晋人气王之间的“双萧对决”,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分出高下。

  对决1:拼销量

  这次双萧对决的实质就是两大跨国唱片公司——EMI与华纳之间的对决,因为萧亚轩这次是重回EMI旗下的首张专辑,不容有失;而萧敬腾又是华纳今年力捧的人气新人王,同样备受期待,因此拼销量就从G-music榜这个台湾地区唯一一个以纯销量作为榜单依据的音乐排行榜开始。

  据上周末揭晓的G-music榜成绩显示,获得冠军的萧敬腾成绩不错,42.06%的市场占有率比起亚军萧亚轩高出约3倍。按照这个成绩推算,萧亚轩的新专辑台湾地区累积销量至少2万张,而萧敬腾的成绩应该是6万张。另外,萧敬腾更凭主打歌《收藏》攻下KKBOX、ezPeer+线上音乐人气双榜之冠,成为上周实至名归的大赢家。看到榜单的华纳唱片,信心满满地放话:相信在暑期销量大战中,萧敬腾无疑会是最热门的“销量双冠王”。

  不过,萧亚轩方面并不示弱,庆功宴上避开在台湾地区的销售成绩,直接公布全亚洲卖出675382张的成绩,摆明不想与萧敬腾计较。同时,EMI大中华副总裁黄伟菁更表示,萧亚轩取得台湾地区电信榜、通路榜共10榜的冠军,堪称十全十美,并期许她的销售成绩“烫,还要更烫”,还在现场宣布加码,举办万人庆功演唱会,以感谢歌迷。

  对决2:拼话题

  早在未发片之时,“双萧对决”就已从话题开始挑起烽火,缘起有知情者指萧敬腾的唱片公司宣传“抹黑”萧亚轩,不但说她的造型抄袭外国女歌手,还说她的预购、发片日和听歌会日期都抄袭萧敬腾的计划表等。萧亚轩听到这番话自然相当生气,也说了重话:“新人发片,别靠炒新闻来做宣传!”后来萧敬腾出面回应称,不过是为了避开和萧亚轩的签唱会撞期,他临时决定提前一天罢了,对此萧亚轩回应“说这话的人很酸”,所以“双萧对决”从未发片开始已火药味甚浓。

  不过这次G-music开榜后,“口水战”再度升级,EMI方面强调销售数字没灌水,奉行专辑发片前制定的“三不政策”——不买榜、不退货、不比较,而公布的各大数位排行榜萧亚轩都是冠军,唯独唱片行实体销售五大唱片、G-music是第2名而已,萧亚轩还公开表示,要向周杰伦发起的诚实运动靠拢,这些举动,似乎都在暗批萧敬腾买榜。据悉,华纳唱片高层也十分强硬:“欢迎大家去任何唱片行问,就可知道谁卖得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亚轩 | 萧敬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