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水木年华力推乐坛新人 称若不成功便退出歌坛

  浙江在线06月30日讯“我们正在力推三组新人,今年要是出不来一两个的话,我就退出歌坛!”放出这惊人之语的是水木年华组合成员卢庚戌。昨晚,水木年华来到杭州,在浙江音乐厅举行了一场MTV不插电演唱会。在开唱前接受媒体“拷问”时,卢庚戌发此毒誓。

同时,另一位成员缪杰回忆了不久前到四川灾区的中学给学生们上音乐课的情形,直言自己心灵的震撼。

  去年11月来杭州开演唱会时,两人单纯陶醉在人文与民谣的温柔乡中。相比之下,如今他们状态要“摇滚”得多。只有在不插电开唱之后,他们才找回最初在校园里弹木吉他的纯真感觉。如缪杰所言,“就像回家”。

  卢庚戌:“不能把新人往商业上推”

  对歌手的采访,永远离不开“新专辑怎么样了”这个问题。不料,卢庚戌却绝口不提新专辑,而是透露他俩的宏伟计划:“我们现在的重点是推新人,现在已经有三组了,其中包括一个摇滚乐队,一个古典风格的乐队,还有创作女歌手王铮。”接着,他发下毒誓:“今年之内,要是他们中间出不来一两个的话,我就退出歌坛!”

  “我可不是说着玩的!”卢庚戌满脸严肃:“我们和宋柯、许晓峰等业内推手在聊,当前选秀这种不健康的机制主宰了新人涌现的渠道,要是一直这样下去的话,歌坛就完了!这三个新人,都是按照我们的想法来做的,我相信只要有真正的好歌,他们能够为大众接受。”

  王铮这个名字引起了老记们的兴趣,因为她在小众的圈子里早有“才女”的名声,只是没有被商业化包装而缺乏大众知名度。“我们就是要阻止她往商业上推!其实,个性、文化内涵与流行并不矛盾,比如许巍,比如罗大佑。我的目标是把王铮做成许巍那样的类型。”

  缪杰:“是孩子们在给我上课”

  前些天,缪杰前往四川地震灾区,与歌手满江一起在兵团卫视的咪咕音乐教室当老师,为灾区中小学生上音乐课。

  “不是我给他们上课,而是他们给我上课。”缪杰回忆道,“在怀远中学的第一堂课,是在临时教室的活动板房里上的。我拿着木吉他给学生伴奏,逐字逐句地教他们唱《一生有你》。只能容纳50人的教室里最后涌进了100多名热情的学生,有的人站着甚至趴在窗台上听。就在这废墟上,当孩子们的声音传到我耳朵里,那歌声是那么整齐、纯净,真是任何语言都难以形容我的感受。这时,看到周围其他建筑完好、却只有校舍倒塌的情景,我的心加倍地疼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庚戌 | 缪杰 | 王铮 | 水木年华 | 许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