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 > 相关新闻

第19届金曲奖温吞落幕 蔡健雅两度泪洒领奖台

  昨晚,第19届金曲奖流行音乐颁奖典礼在中国台湾的台北小巨蛋举行。现场颁发出包括最佳国语男/女歌手、最佳国语专辑等24个奖项。入围8项提名的周杰伦虽然因为温州演唱会无法到场,但是依旧有4座奖杯入账。曹格和蔡健雅力挫强敌,分别捧获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奖。

  方文山为周董领奖领到怕

  大多数入围本届金曲奖提名的歌手和音乐人都选择亲临现场等待结果。其中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奖项的蔡淳佳抱病从新加坡赶到台湾,与张惠妹、孙燕姿、梁静茹、蔡健雅和莫文蔚一起共襄盛举。相比之下,周杰伦的缺席无疑更加受关注。方文山在第一次登台为其领取演唱类最佳作曲人奖时笑称:“《青花瓷》这首歌拿了很多奖,专辑里的其它歌曲却一个奖都没有,杰伦曾经感慨,早知如此,干脆出EP好了。”随后周杰伦又接连获得最佳年度歌曲奖和演奏类的最佳作曲人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奖。连续四次登台为好友领奖,方文山刚开始还不忘趁机宣传南拳妈妈即将推出的新专辑以及自己新近发行的新书,后来忍不住打趣道:“我开始有点担心,等会儿揭晓我入围的最佳作词时,我就出不来了。”

  三位大哥高唱经典掀高潮

  当晚除了奖项入围者之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很多重量级的表演嘉宾,其中包括有着“城市琴人”之称的加拿大歌手丹尼尔·波特和日本人气正旺的GOKUSEN三人组,每一段表演都有特别的主题。在“给天上的你”环节中,选秀出身的杨宗纬和林宥佳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张雨生、邓丽君和张国荣等前辈的经典作品,引发众人无限感伤。而在“音乐圣堂”环节中,周华健、李宗盛和罗大佑三位大哥级音乐人先后演唱了各自的代表作品,熟悉的旋律令人听得如痴如醉。其间在罗大佑表演钢琴弹唱《恋曲1980》之前,李宗盛孩子气十足地用自己的T恤把钢琴擦了又擦,然后蹦蹦跳跳地躲到一旁,歪着脑袋露出一副洗耳恭听的表情,让罗大佑哭笑不得。

  蔡健雅两度泪洒领奖台

  前不久刚刚在北展剧场举办过专场演唱会的苏打绿,当晚击败了这位太太和范晓萱的100%乐团,成为本届金曲奖的最佳乐团。五位成员在感谢合作音乐人以及歌迷的同时,特别隆重介绍由各自母亲组成的“苏打娘”助威团。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和最佳国语专辑花落谁家仍是压轴大戏。距离上次夺取金曲歌后宝座仅隔一年,蔡健雅便从去年的最佳女歌手蔡依林的手中领取了第二座金曲歌后的奖杯。除此之外,蔡健雅还凭借专辑《Goodbye&Hello》将最佳专辑制作人奖揽入怀中。发表获奖感言时,蔡健雅两度喜极而泣,并坦言第一次做制作人需要面对非常多的挑战和自我怀疑,非常感谢工作伙伴和朋友的鼓励以及评审们的肯定。当选最佳男歌手的曹格同样表现得非常激动,在演唱之前连连亲吻奖杯,高呼“我是歌王”。和内地、香港的诸多颁奖典礼不同的是,信、方大同和Tank等歌手虽然颗粒无收也没有表演,但是全程坐在台下,表现得颇具气度。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健雅 | 罗大佑 | 周杰伦 | 李宗盛 | 曲人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