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 > 相关新闻

获得金曲奖最佳乐团 苏打绿得奖一切随缘

  自2005年9月发行第一张同名专辑《苏打绿》后,相继发行了专辑《小宇宙》《无与伦比的美丽》和数只单曲EP。带着一股艺术气质的“苏打绿”这次以《无与伦比的美丽》获得六项提名,是今年金曲奖最强劲的清新之风,最终获得最佳乐团。眼下,苏打绿第四张专辑《陪我歌唱》正在热卖,现场版会给歌迷完全不同的感受。

  金曲奖得奖随缘

  花一个月选歌我们其实不小资没有时间创作翻唱献给父母

  在第十九届金曲奖公布的入围名单中,苏打绿继去年以《小宇宙》专辑拿下最佳作曲人、最佳乐团两项大奖之后,今年再度以《无与伦比的美丽》入围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作曲人、最佳编曲人及最佳乐团等五个奖项(另专辑中《左边》MV入围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奖)。问青峰是否有期许,青峰则表示,一切随缘。虽然这么说,但是走金曲奖红毯的时候,苏打绿大部分成员都带妈妈走了红地毯,场面很壮观。

  花一个月选歌

  苏打绿第四张专辑《陪我歌唱》,收录了2007年底台北小巨蛋演唱会上的13首现场版歌曲。青峰说,苏打绿在台北小巨蛋举办的演唱会长达5个小时,共演唱了42首歌曲。全体成员参与选歌,每听一遍就要5个小时,新专辑光选歌就花了1个月的时间。13首现场版歌曲与前三张专辑中的版本相比,均有变化。比如现场版《小宇宙》中有CD版本中没有的成员合音;《暂时失控》增加了青峰和阿福的八度音合唱,还有馨仪甜美火辣的帮腔;《蓝眼睛》中青峰还不小心唱错歌词。对于新专辑中为什么没有收录苏打绿最出名的歌曲《小情歌》,青峰解释说:“《小情歌》在收音的时候有些瑕疵,表现效果不太好。”

  我们其实不小资

  苏打绿中的主要创作者是青峰和小威,但是苏打绿中的每个成员都会参与歌曲的编曲制作部分。每首歌曲都是经过6个人的集思广益而产生。小威介绍说,创作中的苏打绿没有争吵的画面,每个成员都可以尝试一下自己的编曲设想。青峰说,他创作歌曲是为了抒发个人想法,所以,歌曲写出来后,有些人会觉得很悲伤,而有的人会觉得没有那么悲伤。青峰是用歌曲的方式表达自己,而他写的歌曲被其他人听到后,感觉则是因人而异的。

  苏打绿的成员们总是绞尽脑汁力图找到不一样的东西,歌曲的创作往往来自从生活上观察到的现象,同时也是周遭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有些人建议我们写一下社会现象,大范围地诠释,我们还没有能力做这么大框架的东西。我们能做到的是,好好珍惜身边发生的事情,细细观察。其实我们的歌曲不怎么小资,听我们的歌曲很适合去海边,一个人享受流浪的时光,我们的歌曲很生活、很周遭、很优雅。”青峰说。

  没有时间创作

  新专辑收录了《呢喃》《陪我歌唱》《爱人》,共3首新歌。《呢喃》写于8年前青峰高中毕业升大学时。《爱人》写于4年前,歌词有点悲伤。专辑同名歌曲《陪我歌唱》是今年3月份刚刚写的。青峰说,目前所发行的专辑中的所有作品大多是几年前创作的。因为苏打绿演出很多,目前没有时间创作。就这样,青峰还是计划将以前的作品找出来,找到适合的主人。例如,萧敬腾最近演唱了一首青峰的歌曲,青峰认为很不错。“我写的歌曲,而我可能不是最佳的诠释者。”青峰说。

  翻唱献给父母

  对于外界对青峰声音或好或坏的评论,青峰自己认为:“我的歌声是妈妈给我的,或许很多人觉得很奇怪,但我自己觉得这是我天生就有的,我应该发挥得淋漓尽致。”苏打绿经纪人林暐哲第一次听完苏打绿的演出后,非常不喜欢青峰的声音,觉得非常奇怪。结果,回去后,林暐哲只对青峰的声音有印象,像有种魔力,后来才有了合作。

  新专辑中苏打绿翻唱了《我只在乎你》,青峰讲,是因为小时候,都会听到妈妈放邓丽君的歌曲,苏打绿特意将这首歌曲送给全天下的父母。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