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Nas专辑名称惹争议无奈改名 歌曲充满火药味


  当 Nas 今年五月放弃了他新专辑的名字《Nigger》(黑鬼)并称这会带来麻烦时,人们并不感到惊讶,但是如今他又说,这个压力来自黑人运动领袖,实在让人跌破眼镜。

  这位纽约皇后区长大的饶舌歌星从不向任何人低头,上个月,他称美国著名黑人政治活动家Rev. Jesse Jackson为黑人喉舌的日子已经结束。

  在最近的CNN采访中,他解释了他为何没有为了取悦 Rev. Jesse Jackson及其他黑人领袖如而改变专辑名称。

或者说,他们抢了他的先机。

  “我不喜欢在我的社区中引起年长者的注意力”,他说,“我看到了他们的领导权,仅仅是他们,而我想摆脱他们的束缚。”Nas争辩道。

  这张专辑于本周三发行,但是没有名称,不要以为是Nas退缩了,在专辑封面上,你可以看到,赤裸上身的他在后背上有个清晰的“N”。

  鉴于Jena Six及Don Imus等一系列具有种族争议的事件,将专辑命名为“黑鬼”实在有些不明智,然而Nas说,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颠覆人们只把注意力放在那些有冒犯性的词语上而没有注意到那些真正蔑视人权的种族问题。

  “现如今,那些可怜的人们--黑人,仍然遭到不公正的待遇,我不会因为在游艇上与富有的朋友们渡过愉快的一天而忘记现实,正在发生的那些”,他说,“这就是我为什么以此命名这张专辑,不仅仅是因为这是个糟糕的词,更因为这个词背后的历史,以及它对我的影响与冒犯。”

  哈佛法学教授 Randall Kennedy 在他2003年的畅销书《Nigger: The Strange Career of a Troublesome Word》对“黑鬼”一词做了深入研究,他指出,1619年殖民者John Rolfe在将非洲黑奴运往弗吉尼亚州时,最早使用了这个词。“关于这个词的用法,全在你的初衷,如果你有冒犯的意图,比如你很愤怒、无知、卑鄙,那你说出这个词,它的意思就是最糟糕的,但如果仅仅是几个黑人在街角闲谈说起这个词,它不是什么好意思,但也绝没有伤害的意思。”

  “对有些人来说,这辈子你永远也不会用这个词”,Nas说,“但是对有些人来说,这已经成为他们语言中的一部分,永远也改不掉。”

  1994年发行首张专辑《Illmatic》时,Nas还是个20岁的孩子,这张专辑使他在MTV获奖名单上名列第五,他成为皇后区的街头诗人,饶舌界最为响亮的名字之一。他被制作人Dallas Austin成为“皇帝”,Island Def Jam 唱片公司主席L.A. Reid称他为“天才”,“迄今为止为伟大的饶舌歌手”。

  《Illmatic》之后,歌迷们看着他在几年中自我膨胀起来,并宣称自己是“上帝之子”。2006年,他又宣称“嘻哈已死”。

  在这张未命名的专辑中,仍然充满了火药味,矛头指向那些恐吓和用暴力压迫美国黑人的人。

  他自比黑豹党(美国黑人社团,1966年由牛顿-Huey Newton和西尔-Bobby Seale在加利福尼亚的奥克兰创建)的创始人牛顿,并扬言要以民权运动受害者Emmett Till为名投掷燃烧弹。

  在《Testify》这首歌中,他警告说他正在填充火药库,“将死亡邮寄包裹给那些顽固分子/用他们的同盟旗帜让他们窒息/我知道那些恶魔是疯子。”

  “我很喜欢《Testify》,因为就像一个人处处受挫,不知道该怎样抗击,也没有一个人能够求援。警察早在多年前就被消灭了,政府一直也没有作为,你会给谁打电话呢?”Nas反问。

  专辑的其他歌曲也都旨在激起黑人的团结,谴责种族分裂文化。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