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高唱“我不愿一个人” 周华健08回归虹口足球场


  2006年5月20日晚,虹口足球场的长达四小时的“万众齐欢唱大型KTV”盛况令人至今记忆犹新,临近尾声华健一曲“我不愿一个人”更打动了无数歌迷。时隔整整28个月——9月20日“歌坛长青树”周华健将兑现这一承诺,再度回归虹口足球场。它将作为新版巡回演唱会第一站拉开了今年巡演的序幕,而包括哈尔滨、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北京以及新加坡等站也将陆续上演。这一晚,周华健将不惜重金打造一场“屋顶上的演唱会”,并再度与歌迷展开一段更为“绵长”的约会。

  “我不愿一个人”2008年重量回归

  两年前的沪上演唱会上,虹口足球场座无虚席,场外更有无数观众驻足而听,一票难求的盛况空前。当晚,周华健用接近4个小时的高歌挑战连唱,将从艺20年来所有的金曲一网打尽,即便是鲜有机会现场演唱的压箱底作品全都“倾囊而出”,开启了上海演唱会史上最马拉松式的表演。

  唱到最后高潮之处,周华健甚至抱了吉他坐在舞台的台阶上,邀请观众点唱,他就像卡拉 OK一样张口就来,真正打造了一场属于歌迷的盛会。当12点的钟声敲响,随着华健款款深情唱出“我不愿一个人”,大字幕也隆重地许下了他的约会,“2008年,相约上海”。曲终人散时,不少歌迷出场时都隐泛泪光,是伤感,更是不舍。

  如今,周华健再度空降这一舞台,正是为了实现这一初始的承诺,告诉所有歌迷,“我不愿一个人站在舞台上,我又回来了”。他表示,当晚与歌迷的约会令自己意犹未尽,“我希望在这次的演唱会上能与那时的歌迷一起寻找回忆,再一次尽情地狂欢。”同时,他将再度唱足四小时,“如果大家不怕赶不到末班车,我想和歌迷朋友玩得更尽兴”。

  经典老歌,点歌,新歌,奥运歌曲,打造歌唱盛宴

  再度高唱“马拉松式演唱会”并非空话,周华健表示今年的曲目将更丰盛,“品种”更齐全。据悉,他将打包献上《花心》、《孤枕难眠》、《明天我要嫁给你》、《其实不想走》、《爱相随》等30多首经典歌曲。同时,由他特别设置的“点歌环节”也将再度延续,《风雨无阻》、《鬼迷心窍》、《一起吃苦的幸福》等多首经典老歌已在“点歌单”之列。周华健将唱满全场,二度打造真正的歌迷盛会。

  另一方面,这次演唱会上新歌将占上三份之一,还将在这次演唱会上加入大量奥运元素。作为最早参与到奥运征歌中的歌手,由周华健作曲、香港著名词人林夕填词的《我是明星》早在奥运会倒计时300天时就被奥组委确定为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之歌隆重推出。这首歌和演唱的《北京欢迎你》等都是上海演唱会上的必唱曲目。“因为11月奥运会结束也没有太久,谁得了金牌、谁惜败一定还是大家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所以唱这些歌一定会有共鸣。”

  “纵贯线SuperBand”乐队有望齐亮相

  令人意外的是,当年一句“我不愿一个人”其实还有另一层意义。演唱会即将拉开,日前周华健却与李宗盛、张震乐、罗大佑等歌坛重量级“老将”一起成立“纵贯线SuperBand”乐队。四人年纪加起来差不多200岁,单此一项在华语乐坛再难遇“对手”。

  几年前唱游过各大体育馆的传奇式的“周李二人传”(周华健和李宗盛)还近在眼前,如今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这支豪华阵容的乐队是否会在上海演唱会上集体亮相。对此,周华健表示,等策划好演出的主轴,自然要设计请他们出场,“有这个资源不要浪费,不过他们来的话,我肯定会给车马费,不会让他们吃亏。”

  李宗盛表示,这支超级乐队的音乐风格会先以轻摇滚为主,由于每个团员的创作风格各有特色,所以不排除会融入民谣、乡村甚至民族音乐元素的可能。这支由华语乐坛四大音乐高手组成的乐团没有团长,李宗盛更戏称一旦遇到理念不合,四人将以“互相辱骂,互相鼓励”的方式解决问题。而周华健则表示,“我们在一起就是要‘搞破坏’,如果罗大佑今天写个歌,谁敢说不好?但我们在一起就可以说‘嗨,罗大佑,你写的要改,李宗盛大哥,你写的那个不能用。’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我们不是要唱老歌,而是要出一张很好的唱片,要让同行都吓一跳、都佩服的作品。”周华健透露,若果赶得急,由四人创作的新歌也将在演唱会上亮相。

  打造“屋顶上的演唱会”约会“外场歌迷”

  不靠舞蹈博噱头的周华健,对于舞台设计向来不含糊。两年前的演唱会设计已是可圈可点,投影大屏幕破纪录使用了7块,灯光的数量和舞台支架的复杂程度,也是虹口足球场举办的演唱会中前所未有的。整个演唱会制作之精良,也是港台歌手中不多见的。

  而这次的演唱会将更是匠心独具。周华健有一首歌叫做《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顶》,配合歌曲的主题,周华健将演唱会舞台设计成一个屋顶,他站在屋顶上唱歌。他兴奋地透露,这场演唱会要做成一场“屋顶上的演唱会”,以此约会更多歌迷,“不只是场内的,还有场外的”。

  他透露这个灵感来自早期的披头士乐队,也寓意自己出道21年,要在高处看看歌坛的变化“你可以想象一下,我们在屋顶上,看看夜空、看着城市的变化、歌坛的变化、人们的变化,不时会有个朋友走过来跟你一起唱唱歌……这样的故事内容会非常丰富。”对此,他则半开玩笑地夸下海口,“虽然肯定输给鸟巢,但不会输太多。这次我们不会吝啬,会多花些钱做到最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华健 | 周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