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从快男冠军到华语原创新势力 陈楚生迎来新蜕变

陈楚生
陈楚生

  一直潜心准备新专辑,蛰伏多时的陈楚生最近在有关奥运的各种重要场合频繁亮相,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为奥运盛会加油助威。

  据悉,陈楚生继5月三亚火炬手时与可口可乐合作,并为可口可乐奥运歌曲《红遍全球》独立录唱之后,这次更是作为内地唯一特约嘉宾与跳马王子楼云一起出席“可口可乐畅爽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结束后又赶往中央电视台参与录制奥运频道奥运期间唯一一档人文奥运谈话直播节目《荣誉殿堂》,作为当天唯一的中场表演嘉宾,他为奥运健儿献上自己创作的《这一刻》。

他的谦虚和内敛,以及对奥运选手们由衷的尊重,赢得了现场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

  从“快男冠军”到坚持原创的音乐人

  张爱玲的一句话“出名要趁早”,言简意赅地贴合近几年乐坛风起云涌的“选秀热”。形形色色的选秀明星层出不穷。然而,繁华落尽,时光荏苒,当“选秀明星”的光环褪去,音乐乏善可陈、没有作品依托这些弊端就显现出来。众多的昙花一现,频繁更替,在乐坛留下来站稳脚跟的寥寥可数,陈楚生便是其中具代表性的一位,他更以深厚的唱功,坚挺的创作实力成为了内地原创新势力的代表。

  祥云剧场“为奥运加油”的大型演出,与可口可乐等大品牌合作,受到央视等高端媒体的青睐,这些在别人看来绝好的机会,都降临在了这位行事低调,气质淡定的“快男冠军”身上,而“做纯粹的音乐”一直是他最大的心愿,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比音乐的质量更重要。“用‘陈楚生’的方式来表达情感”是他创作中一直坚守的准则。如今的他,不再只是顶着冠军头衔的偶像明星,更是坚持原创,坚持音乐品质的音乐人。

  原创精品歌曲巩固创作歌手地位

  如果说“快男冠军”积累的超高人气为陈楚生在华语乐坛赢得了一席之地,那么,随后推出的一首首传唱度颇高的原创歌曲更是为他巩固了这一位置。《有没有人告诉你》一年内横扫了各大音乐颁奖礼的多项大奖,赈灾公益歌曲《与你同在》一曝光很快就在各大音乐网站及全国各大电台热播并频获佳绩,与此同时,这首歌曲更是在国内资格最老,影响力最大的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上榜两周就一举拿下冠军宝座。还有近期引起广泛关注的奥运歌曲《这一刻》,因其独特的视角,清新的民谣风格,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好评,更被央视《荣誉殿堂》选为该栏目宣传片的御用歌曲。

  内地乐坛原创音乐新的领军人物

  这几年两岸三地各大音乐颁奖典礼,创作歌手扬眉吐气,越来越受到主流大众的喜爱。和台湾、香港创作歌手欣欣向荣,继往开来的局面相比,内地乐坛出现了创作歌手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许巍、朴树之后,内地乐坛亟待出现新的领军人物。陈楚生的横空出世,无疑填补了创作歌手匮乏的尴尬。代表内地在香港“2008新城国语力颁奖礼”一举夺得了“新城国语新势力歌手”、“新城国语创作新势力”两项大奖,更是初步显示凭借持久的执着和努力,陈楚生一定会成为华语乐坛原创音乐实力的领军人物,我们也将期待迎来“陈楚生时代”的到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