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George Benson北京演唱会 > 相关新闻

爵士吉他大师与R&B巨星元老 联袂带来跨界之夜

  爵士吉他大师与R&B巨星元老联袂带来跨界之夜

  奥运后的北京演出市场将敬候两位国际重量级艺人的到来。美国爵士天王巨星乔治•班森和艾尔•贾诺破天荒地携手合作,这个令人不可思议并为之疯狂的传奇“组合”将首次来华登台演出。

北京观众将有幸在9月4日北展剧场欣赏到两位大师带来美国最顶级的跨界爵士乐现场演出。

  一位最杰出的爵士吉他演奏家

  乔治•班森在爵士领域里是在排行榜上亮相最多,销量最好,获得葛莱美奖项最多的大师。他的老搭档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文化艺术顾问的昆西琼斯这样评价他:“乔治.本森即便一个音符也不唱,他手中的吉它就已把所有一切完美的诠释了…” 乔治•班森的音乐风格包括从Swing到bop,从 Blues&Jazz到soul-jazz到R&B到流行,是一位地位超级的歌者与吉他手,横跨流行与爵士乐界的成功范例,也是爵士乐界第一位拿到白金唱片殊荣的乐手。合作搭档包括昆西琼斯,爵士乐传奇大师维斯.蒙哥马力、Miles Davis和纳京高(Nat King Cole)。乔治•班森(George Benson)是身兼演唱者、吉他演奏家与词曲作者为一身,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数百万歌迷的爵士大师。这位大师其实距离我们并不遥远,1985年他为拳王阿里传记电影《THE GREATEST》谱写的主题歌“最伟大的爱”(The Greatest Love Of All),刚出道的Whitney Huston正是凭此歌一举成为超级巨星,相信大多数观众对于这首歌曲一定非常熟悉。乔治•班森的嗓音被形容为“顺着他优美的弦乐倾泻而出”,同时他也是爵士界最出色的吉他大师之一。他的吉他演奏技巧承袭自Charlie Christian与Wes Montgomery的一派风格,尤其是吉他八度音的演奏方式,可谓青出于蓝并开创了爵士乐的新视野,他充满爆发能量的吉他SOLO与技巧实在精彩的无话可說。

  一位横跨流行与爵士的全能歌王

  艾尔•贾诺(Al Jarreau)这位横跨了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到二十一世纪的男歌手,以他的爵士、节奏蓝调的出色表现,让世人为之倾倒。同时他还跨足流行乐界,演唱抒情歌曲及抒情摇滚。使得他赢得了爵士乐、节奏蓝调、流行歌手等多类格莱美奖,乐风之广堪称史上第一的大师。因此艾尔•贾诺的流派为何,似乎难以理清,但是这也无关紧要,因为听众动容的是他完美无暇的歌声,他的嗓音征服了爵士迷、流行迷、甚至节奏蓝调迷。所以有人描绘艾尔•贾诺是一个“融入放克舞曲及节奏蓝调风格的融合爵士乐手,一个游走于流行、爵士边缘的全能歌王”。

  艾尔•贾诺常被津津乐道的是他的杜门绝技——拟声唱法(Scat),最受尊敬的绝世名伶Ella Fitzgerald的看家本领竟然在若干年后重现人间,而版权持有人却已经换成了Al Jarreau。会让Ella Fitzgerald非常郁闷的甚至是她Scat绝技也被Al Jarreau进行了改装和升级,《My Foolish Heart》里那段温柔的Scat没人知道是模拟吉它、钢琴还是合成器了,更精彩的还在Dizzy Gillespie的作品《Groovin’High》里,一大段的Scat从打击乐到吉它,还有间或怪模怪样的小号声传来,确实足够让人晕眩了,要知道这种在Scat里玩Fusion的发明,也正是Al Jarreau在Fusion和Funk乐坛受人推崇的一个重要原因。

  1+1=18座格莱美奖杯

  一边是爵士吉他当之无愧的大大师,一边是R&B的巨星元老,2位大师豪揽18座格莱美奖杯,加起来更是超过80年的现场演出经验。当跨界爵士大师遇上全能歌王,两颗巨星的碰撞,必将带来一场经典跨界之作。两位爵士界的顶级大师在多次的演出合作中建立了友谊,惺惺相惜的他们决定正式合作,一起创作并演绎一张专辑——《Givin’ It Up》。作为超过三十年的好朋友和心灵相通的音乐知音,这张专辑的推出标志着两位唱片销量达到白金级别的重量级艺术家以完全平等的合作者姿态走到一起,共同创作完成这个历史性杰作。这张专辑迅速成为当代爵士音乐榜的冠军,并斩获2007年两项格莱美音乐大奖。《Givin’ It Up》这张专辑可谓是两位爵士传奇大师在其巅峰状态下留给世人的传世佳作。两位大师合作后将进行第一次的全球巡演,全球的乐迷都在无比兴奋地翘首期盼大师的联袂跨界好戏。两位爵士高人都年过六旬,拥有近40多年,上千场的演出经验。到这个年纪的艺术家除了音乐技巧登峰造极之外,还能将自己对音乐的感悟与人生的阅历相结合,我们唯一能做得只是带着无限敬仰去静静聆听,去融入他们的音乐世界。

  一场一次跨界 一场一个绝版

  爵士乐就是要到现场聆听,因为爵士乐的特点之一就是即兴的成分很多,每次现场演出大师们的即兴演奏都会不一样,包括乔治•班森的吉他SOLO,艾尔•贾诺的Scat表演,另外两位大师的音乐风格从爵士乐到布鲁斯再到爵士摇滚、R&B、流行无所不包,每场演出所选择的音乐作品也会大有不同,所以说这样的演出一场造就一个绝版、一场一次跨界绝不为过。艺术家的演出要求里面有重要的一条,选择2000-3000座席的剧场,所以主办方选择了北展剧场,主要是为了保证音响效果,还可以满足艺术家与观众近距离接触、加强互动的要求,艺术家希望大家都能跟随音乐共同起舞,一起摇摆,尽情享受音乐之美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治 | 班森 | 艾尔 | 贾诺 | 昆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