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四大唱片公司退出IFPI 另起炉灶搞销量颁奖礼

(左起)EMI业务部经理马宏乐、SONY BMG董事总经理冯建强、香港环球唱片高级副总裁黄剑涛-、香港华纳唱片副董事总经理李仁佳,昨日联合发表声明
(左起)EMI业务部经理马宏乐、SONY BMG董事总经理冯建强、香港环球唱片高级副总裁黄剑涛-、香港华纳唱片副董事总经理李仁佳,昨日联合发表声明

  香港四间唱片公司高层,包括EMI业务部经理马宏乐、SONY BMG董事总经理冯建强、香港环球唱片高级副总裁黄剑涛和香港华纳唱片副董事总经理李仁佳昨日举行记者会,宣布退出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IFPI Hong Kong Group),并打算成立一个新的音乐版权协会组织,配合现今香港唱片市场日益复杂化的发展。

  冯建强在记者会上朗读声明,表示四间唱片公司即日起退出“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但仍然是国际唱片业协会在国际上的会员,为配合香港唱片业多元化的音乐事务及灵活弹性地处理香港业务,他们更打算成立一个新的音乐版权协会组织,以代表他们在香港的利益,盼能提供更大空间满足不断增长的香港音乐产业发展趋势。

不过,新组织的名称及具体运作方面则未落实。

  适应多元化市场

  冯建强表示,他们只是先在记者会上公布退出的事,一次过解决记者的提问,详细计划则将慢慢筹备。

  当问到为什么要退出IFPI?冯建强未有正面响应,只谓在欧美多个国家,有不同的协会处理不同公司的不同音乐意念,加上香港的唱片营运市场日渐多元化,他们认为是时候筹组新公司,纯粹是商业决定,配合市场发展,并强调没有对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感到不满,又以一间唱片公司有多个不同的Music Label做比喻,笑言这就更能够弹性地去处理不同的音乐业务。

  欢迎其它人加入

  新组织有没有包括英皇和东亚等唱片公司?冯建强说:“我不可以代表其它公司发言,我们现在先开始做,之后如果有其它人想加入,我们都会保持开放态度。”

  问到是否觉得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的制度不够完善才退出?黄剑涛表示绝对不是,并赞同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是一个成熟健康的会,他们会汲取对方的经验,该会于年尾会举行唱片销量颁奖礼。问到四间唱片公司都退出是否代表不再参加该会举行的颁奖礼?黄剑涛说:“如果颁奖礼是好,我们就会继续报数参加。”

  四大唱片公司成立新组织 脱离IFPI香港会

  IFPI主席吴雨称乐坛仍团结 欢迎四大随时回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建强 | 黄剑涛 | 马宏乐 | 李仁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