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50大寿接受专访 迈克尔·杰克逊:“我很年轻”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31日09:44 来源:搜狐音乐

  在从加州的家里打来的电话中,他的声音有时温柔得简直听不清楚。他说今天他聆听了一些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的唱片,并正在为他的五十岁生日准备。今天,他将吃一个小蛋糕,并和他的孩子一起看看卡通,然后,便要回去继续工作了。

  五十岁啦,他现在拿到美国退休人员协会发的会卡了吗?

  “我可不知道这个!”杰克逊说,笑了。“谁知道呢。他们随时可能找到你。”

  他说他依然能跳出所有他那些著名的舞步,而且现在还能跳“更多”的新舞步。

  “我感觉自己非常睿智,但同时又非常年轻,”他说。

  回顾过去,杰克逊说他人生中最欢乐的时光可能是他录制他的经典专辑《颤栗》(Thriller)和《疯狂》(Off the Wall)的时候。这两张专辑把他送上了名气的巅峰。

  “它们对我来说意味良多,而且看起来它们也被大众和世界美丽地接受了,”他说,“我非常高兴。”

  当被问到是否能选出一首歌曲来代表他最伟大的成就时,杰克逊又再度回到了当年。

  “哦,老兄,这真难选择,”他说,接下来,他选出了《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和《比莉·琼》(Billie Jean)和《颤栗》(Thriller),并补充说“还有很多”。

  但杰克逊并不打算沉沦在他的荣耀中。他说,“我依然希望能够做到更多伟大的事情。”

  他希望能发行新的音乐,开新的巡演,但他还没有定下日期。

  他说他希望在他未来的作品中,“坚持真我”,但同时他说他也“被那些伟大的艺术家们所激励”,他指出他多么希望曾经能够与布朗或弗雷德·阿斯泰尔(Fred Astaire)合作。可惜后两者都已过世。

  他也在一些当红的艺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响力,他尤其提到了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

  “我一直在写歌,”他说,“我喜欢作曲和整个音乐的制作过程。但我也要养育孩子们,并享受这个过程。我还要教导他们怎么骑自行车,以及怎样阅读。我喜欢这样。”

  他说他用“很多的辛勤工作”牺牲了他的童年,他记得“为了这个媒介放弃了我的生活。”

  但他还会继续这样做。

  “我想我还会继续的,”他说,“因为很值得。我永远热爱演艺事业,也永远乐于通过这个媒介让人们快乐。我热爱音乐、舞蹈和艺术的庆典。我就是喜欢。”

  当问到他的三个孩子是否也能跳出绚烂舞步时,杰克逊说,“我不会去强迫他们。”

  当被他是否愿意让他们像他这样被养育长大时,他说他宁愿让他们尽可能地“享受他们的童年”。

  “我让他们去游戏厅,我让他们去看电影,去玩,”他说,“我想要他们能做所有我曾经没能做的事情。所以,我要用很多欢乐填满他们的生活。你明白吗?”

  “当我看到他们玩得很开心时,我特别想哭,”他补充道,“当他们在游乐设施上欢叫时,当他们开心时候,……让我很情绪化,因为我看着他们生活得很开心。”

  如果他能回到过去,那么他会给9岁或10岁的自己一点什么建议呢?他说他会建议他自己,“如果你想成功,那就要奉献自己,了解自己的才华,并真正用心,”他说还要坚强,还要有“犀牛一样厚的皮”来抵御名气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