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十一长假摇滚音乐节井喷 北京两音乐节撞车(图)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各种摇滚音乐节将成为突出的文化景观。昨天,重庆大足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率先举办新闻发布。之后,丽江雪山音乐节、厦门音乐节以及北京的两大音乐节:迷笛音乐节、摩登天空音乐节也将相继发布新闻,有人预计,十一长假将出现摇滚音乐节的井喷状爆发。

  外地:旅游与明星相结合

  在重庆大足还有丽江雪山音乐节,大多以旅游区为主,重庆大足的龙水湖,既依托于重庆这座大城市(距重庆不到两小时车程),同时,这里的大足石刻、张艺谋的《十面埋伏》时的拍摄地竹海,加上由众多小岛组成的龙水湖风景区,这样的环境可以说相当吸引人。

雪山音乐节也选在新的束河古城广场,其目的也是拉动束河的人气。在外地的音乐节中,政府的支持非常明显,已举办两届的雪山音乐节由丽江政府支持,而此次的重庆大足龙水湖音乐节则由大足县政府和重庆卫视支持,重庆卫视将之视为上星十周年最大的活动,能得到主流电视媒体的支持,是所有音乐节所少有的。

  作为外地摇滚音乐节,组织相对强大的明星阵容很重要。从今年外地的两大音乐节看,阵容都要强于北京。雪山音乐节有加拿大的艾薇儿,国际大牌DJ DeepDish。而重庆大足龙水湖音乐节则有崔健、许巍、老狼、谢天笑、苏阳、万晓利以及台湾的张震岳、范晓萱,再加一些在年轻摇滚迷中很有号召力的诸如便利商店这样的乐队,这一阵容是非常难得的。

  北京:两大音乐节撞车

  北京是摇滚音乐节发展最好的城市,其中尤以迷笛音乐节最具影响力,自从去年摩登音乐节加入,北京音乐节大致有三个,分别是五一的迷笛,十一的摩登天空音乐节与朝阳公园音乐节。今年,五一期间,迷笛音乐节延期,而十一朝阳公园音乐节停办一年,导致迷笛与摩登天空两大音乐节同时在北京十一期间举办。

  两大音乐节大体以本土非主流的摇滚乐队为主,这也体现了北京具有良好的摇滚基础,不必依赖于大牌明星。往年,每个摇滚音乐节都能吸引3万至5万的观众,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数字。这两大音乐节也成为最具新锐气质的,最具纯粹音乐性的音乐节。

  今年,摩登天空音乐节将以海淀公园为主场,而迷笛将转移到奥体中心。

  音乐节:更自由的生活方式

  事实上,摇滚音乐节的井喷状爆发,最重要的原因是年轻人需要一种与过去看演唱会不同的新体验,这种体验要求的是一种更自由、更自然、更绿色、更大众、更与众不同的音乐欣赏状态。

  过去的演唱会,主要是一场两三小时左右,场地、坐席固定的演出,而现在的音乐节,长度是三天,有的音乐节有三个以上的舞台,观众可以随意选择观看,可以看演出,也可以放风筝、晒太阳、睡觉、逛小摊、吃东西、喝啤酒,这种状态是一场音乐会所无法达到的。而且,音乐节的门票只有每天50-60元,这要比一般演唱会的最低门票还要低,这种价位绝对能吸引大量年轻人参加。再加上城市青年节日自驾游,近郊游的升温,使绿色的旅游与摇滚音乐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尽管,今年十一长假将出现音乐节热,但它能否像迷笛音乐节那样有长久的生命力,还要等待各自音乐节的结果,其中最大的问题将是如何克服水土不服。如何吸引足够的本地观众的参与,将是最大的难题。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束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