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 乐坛四大腕组团捞钱



  昨天下午,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及张震岳在北京亮相,这四位不同时代的创作歌手最近组成一支乐队“纵贯线SUPER BAND”。虽然乐团是新鲜成立,但成员年龄相加却已近200岁,且各有各的风格,四人“联姻”是为了理想,还是为了钱财?见面会现场记者纷纷发问提出质疑,譬如音乐风格、创作时间等等。这四人倒也认真回答,一一解释。


现场

周华健揭“老底”

昨天,新的乐团让大家都倍感新鲜,四人一上台就“一派胡言”,周华健首先拿李宗盛开涮,透露乐队中李宗盛不但交歌最少,还被大家“毙稿”。“平时开会的时候,我们三个都自认为是艺术家,说话都比较随便,只有李宗盛像总经理,总是会严肃地说计划,要求大家交作品,但是他自己功课又交不出。李宗盛才一首,而且我们对那首歌都投了反对票。现在我们是三个对付他一个,看他效率那么低,干脆把那些没有填词的新作品也都交给他了。

李宗盛现场攒词

不服气的李宗盛提议现场“攒词”给大家展示。张震岳提议唱“初体验”来表达加入新乐团的最大感觉,吉他旋律刚起,李宗盛抢先开唱“我们就是纵贯线,管理员是罗大佑。虽然他长的是扑克脸,但他带我们冲向纵贯线”,然后他指了指周华健唱道:“他问大哥借过一点钱,今夜他要去初体验。”正听得入神的周华健立刻反应过来,拿吉他要砸李宗盛。

花絮

  谁都不认年纪大

现场四人纷纷推说自己是听对方音乐长大的,谁都不承认自己年纪大。周华健说:“我是听他们三个人的歌长大的,说句老实话,入行20年,很少像今天这样,大哥比观众还多。”张震岳马上反驳:“我真的不是大哥,按照辈分也不合适,我才是听他们的歌长大的。”

李宗盛指着罗大佑说:“倒不能说我是听他们俩的歌长大的,但至少我是听他的歌长大的。”

质疑

新乐队音乐风格谁来定?

  对于这个新团体,记者在惊喜同时也担心,万一音乐上有分歧,听谁的呢?

四位大哥很有默契地表示:“没有团长的编制,只有管理员一说。”管理员罗大佑先发制人:“就是难才要我们组在一起,不难要我们4个干吗?我们在不同时代,不同空间都红过,所以我们继续干吧,想要做一张21世纪最好听的中文唱片。”

但是遇到纷争该怎么解决呢?李宗盛说:“就互相辱骂,互相鼓励!”周华健说:“我们都用不带脏字的沟通方式的!”李宗盛介绍,目前初定的音乐风格应该以轻摇滚为主,考虑到个人的创作风格不同,也会融入民谣、乡村等音乐元素。目前四人已经创作了25首歌。

四人真有时间一起创作?

四位成员分属不同的公司和经纪人,再加上几位大牌本身公务繁忙,要经常凑到一起并非易事。罗大佑说:“幸亏有科技。”他解释,“平时四人根本不用见面,都是流水线工作,在网上传就行。现在因为科技发达,就连录音都不用凑齐人,各录各的,后期剪辑合成就OK。”

他透露,乐队的计划是一年发一张唱片,开一次巡回演唱会,“我们现在还在收歌阶段,大家都在努力创作,预计今年年底发行第一张专辑。”

组团真正目的为“吸金”?

对于盛传四个大男人组队的目的只为“吸金”,周华健无奈地说:“会有这样捞钱的吗?还要除以四份。我们要自己创作、自己录歌,如果要赚钱,我们就去演戏了,不用像现在这么累。”

周华健表示,其实组成一个乐队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让四个人在一起,互相“摧毁”,来破坏原本既定的创作风格,这样才能诞生出新的作品,超越自我。他指出张震岳是个“破坏王”,“他总能带给我们一些音乐上的惊喜。他的加入,能让我们了解到现在的年轻人喜爱怎样的音乐。”

酷评

四个大腕 四把算盘

台前是四人谈笑风生,幕后大家却各有一把算盘。

这几个人凑在一起能玩出什么新音乐并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反正现在的流行乐坛已经沦为一种眼球经济,只要“老人家们”来个巡演,与万人合唱一首《恋曲1990》,相信滚滚的利益就会朝他们奔来。

张震岳及周华健各自发展风生水起,李宗盛和罗大佑也并不需要沾小辈的光。四人组合应该是想获取自己音乐生涯上的一个突破,但是对于一支乐队来说,未来不仅仅是一张专辑,一场巡演这么简单,怎么发展,能走多远,就怕四把算盘四本账。

    来源: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盛 | 周华健 | 罗大佑 | 张震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